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08847
  • 博文数量: 383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0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24 18: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9)

2009年(276)

2008年(9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6-21 20:00:00

    脚是人的“第二心脏”、“第二个大脑”和“第二个身体”。对脚上特定的部位施以适当的刺激,可治疗全身一些疾病已为中外的医疗实践所证实。它的原理一是中医的全息理论,一是现代医学的神经反射区学说。脚部有近百个与内脏相关联的敏感点和全身的反射区(代表点),并是六条经脉的起止点。身体各部可影响脚,全身病变可反应在脚上,对脚部穴位反射区进行按摩刺激,可起到祛病健身的作用。

    人体从四脚行走,慢慢进化到两脚直立走路,使人类增添了无穷的智慧,但又使人活不到自然寿命。穿鞋这一人类特有的行为增强了行动能力,却又使人疾病丛生,缩短了寿命。一个50岁的人,双脚走过的路程已相当于环绕地球两周。每走一步都是脚跟先着地,这种震动直指大脑,大脑每天死去10万个脑细胞,与此不无关系,有的学者提出:“要长寿就要穿无跟鞋。”

    更重要的是前苏联院士米库林最近提出衰老机制和抗衰新法,颇引世界注意。他认为地球带有大量负电荷,而地球周围有一个电离层,它由正离子组成,在地表和电离层之间存在着电场,一切生物都生活在这个环境中。但是现代生活都使人脱离了负电荷。在人体内积累了过多的正电荷,它严重地干涉了体内千种生化反应的正常过程,从而使人体弱多病。人体是一个真正的发电站,细胞就是无数个发电机,不停地产生着电能——生物电能。如果人体处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愈来愈多的电能就无法释放,它便以静电的方式积存下来,给人体带来不适。恰恰是穿鞋使人体形成一个封闭系统,无法排电。动物也有生物电能,但它不穿鞋,直接与地接触。多余的电可随时向地面排出。所以米库林提倡赤脚长寿,提出抗衰延寿的“土地接触法”。

    最近关于人体磁 的研究又加深了“赤脚长寿”的内涵。研究表明:磁是人类生存继日光、空气和水之后的第四要素,同样是“生命之源”。据测定,人体的胸、心脏、肺、肾、脾、肌肉等部都存在不同强度的磁场为最强,尤以大脑的磁场为最强。人体若保持“磁平衡”状态,就可有效地激活体内各种酶的活性,促进人体代谢功能,提高免疫力。但是这种人类赖以生存的、平衡稳定的磁环境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干扰和破坏,如高楼、管线、电波等破坏了磁场,人体处于“磁饥饿”或“无磁”状态,导致疾病的产生和加剧。在这里,鞋是“罪魁祸首”。赤脚就好多了,通过赤脚直接和大地接触,可随时随地有效地“排电”和“充磁”。目前很多的人还停留在仅是刺激脚部穴位或反应点的原有认识上,殊不知赤脚还有排 电充磁的作用。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21世纪对人类威胁最大的,不是癌病、核扩散、艾滋病,而是生活方式病。想不到穿鞋这一生活方式所带来的危害竞如此之大。这种“自知之明”虽然来得太晚了,但毕竟在世纪末终于被人们认识了,并且也尝到了赤脚的好处。赤脚效应有近、中、远期之分;近期效应如可消除疲劳、失眠,提高睡眠质量、促进食欲、防治神经衰弱、振奋情绪等;中期效应如何增强免疫功能、健腿、抗虚弱和美容等,远期效应如何抗早衰,提高晚年生活质量和延年益寿等。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赤脚”并不等于终日不穿鞋。尽管回归自然不穿鞋的赤脚是人们梦寐以求的,但在目前的社会却难以做到,只能有时赤脚。若持之以恒,长年如此,也可起到排电充磁作用了。1、每天定时与土地接触一会。2、赤脚在特定的路上行走,若有鹅卵石等则兼起摩脚作用。3、在卧家中或家庭中可赤脚(日本人,海湾人多如此)。4、坐着办公的可赤脚放在桌下的地上,立起时随时穿鞋走动。赤脚时间的长短要顾及气温。冬季时间不宜太长,以防冻脚但需多次赤脚几次。

阅读(13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