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09123
  • 博文数量: 383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0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24 18: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9)

2009年(276)

2008年(97)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09-04-18 16:08:14

    看《赢在中国》第一季,看到蓝队周宇在募捐会上的演讲辞,被他久藏于身上的企业人格精神深深的感动了,几乎流泪。这些事就发生在周宇现实生活中,我想,能有这样的经历,也算是人生的一笔巨大的宝贵的财富。也就可以知道周宇成功的原因了,不屈的精神和对人格的尊重。
   周宇,在24岁那年,做化妆品生意,从火车下来,带着两箱化妆品,就叫一辆人力三轮车拉,车主说要五元,可周宇说两元,车主愣了一下,拉了。
   当周宇坐上人力车,看见车厢里的拐杖时,周宇惊呆了,不敢相信,车主在用一只脚登车,另一只脚是假的。他是一个残疾人,在用一只脚讨生活。
   到了店里,周宇给残疾人五元钱,说不用找了,可周宇听到了有生以来惊天霹雳的话,就出自残疾车夫之口:大哥,人活着,不是靠同情和怜悯,我是靠我自己的本事活着。就是这句话,周宇呆了,他的人生,他的对人格的看法真正的改变了,这一句话,激励了他的一生。
  人活着,不是靠同情和怜悯,而是靠自己不屈的打拼,不低头的努力,永不放弃的追求,永不言败的精神。
   今天的失败是为明天更加辉煌。
   努力一定成功,放弃一定失败。
   励志改变人生,创意改变命运
   我想泪流了,在这样情景,深深的被车夫的人格精神所震撼,在他伤残的身体上,应藏着如此巨大的人格力量。他虽然活在社会的最底层,在别人眼里,活的感伤,活的痛苦,活的窝龊,但是,在他身上,有着腰缠万贯的富翁,衣冠楚楚的知识分子,在台上义正言辞的官僚者,出卖青春的女人,会上谈反腐,会后找小姐,表面微笑,笑里藏刀的那些人,不知要高贵几千倍几万倍。
   但是,在中国被儒家和马利思想所矛盾左右的社会,往往有着高贵人格的人,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生活在主流的边缘,生活在富人之外,他们靠着自己人格的支持,闯荡在茫茫人海中,他们被灯火酒绿,高楼大厦,浮光花影隐没在黑暗的人海线以下,那些内儒外马的人左右逢缘地踏入主流社会。
   我在想,是否我们的社会,没有道德底线,没有人格的操守的人会生活的更好。
   我在想,是否我们的社会,有道德底线,有人格的操守的人,一生注定贫困。
   上帝,救救他们吧,希望你增开眼,不要总是视而不见,是不是,上帝,也怕这个没有人性的社会了。
阅读(8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