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08866
  • 博文数量: 383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0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24 18: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9)

2009年(276)

2008年(9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03-31 20:46:45

对于经常在windows下远程ssh到linux的用户而言,putty可能是你最好的选择。

可是缺省情况下,putty对中文的支持却让人不敢恭维,如果远程linux的locale设置为zh_CN.*(bg2312,gbk,utf8等等),显示就是乱码。经研究发现,其实putty的中文支持还是很好的,呵呵

打开putty主程序,选择window-〉Appearance-〉Font settings-〉Change...,选择Fixedsys字体,字符集选择CHINESE_GB2312。
在window-〉Appearance-〉Translation中,Received data assumed to be in which character set 中,把Use font encoding改为UTF-8.
如果经常使用,把这些设置保存在session里面.

现在打开putty,登录成功后,在shell中输入:export LC_ALL='zh_CN.utf8',现在已经可以完美的支持中文了

可以打开vim输入中文测试一下,而且也不会出现删除半个汉字的问题.

使用putty 0.56 登录redhat enterprise 3 和gentoo 2004.3使用正常
阅读(1708)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0-27 11:41:55

试过,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