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08986
  • 博文数量: 383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0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24 18: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9)

2009年(276)

2008年(9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03-22 18:40:49

    经常看到有人问这个问题,传统的方法我就不说了,就是用livecd启动,sudo grub修复。这里我讲一些其他的方法可以进linux。因为有同学问过有没有办法在重装系统后不用修复引导仍然可以进系统。答案是有的,下面就是两种方法。
1.这种方法首先要求你重装系统的时候不要重新分配其他盘,比如说把原来的d盘重新分成两个分区,或者把d和e盘合并成一个盘。而且先进linux,终端下执行
sudo dd if=/dev/sda of=/media/linux.lnx count=512 bs=1
这时你可以在/media下找到一个文件,linux.lnx。把它拷贝到你windows系统的主引导分区下,或者存在boot.ini的分区下,一般情况下是c盘。ok,重启进windows.
显示系统隐藏文件,修改boot.ini文件,在最后一行添加
c:\linux.lnx="linux"
保存。
重启后你会发现windows的启动菜单里面多了一个linux,而且进去后是linux的grub菜单。如果想直接进的话就把menu.lst里面的timeout 改成0就行了。
注:那个linux.lnx文件就存起来,以后重装系统以后把它拷回去,改一下boot.ini文件就行了。
2.用grub4dos
先下一个grub4dos.选取里面的一个文件grldr。
如果在xp下可以用附件里的工具访问linux的文件系统将/boot文件夹拷出来。一样拷到c盘。同样改boot.ini文件。只不过boot.ini文件里面的内容稍微变一下。
C:\grldr="linux"
阅读(81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