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97963
  • 博文数量: 383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0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24 18: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9)

2009年(276)

2008年(97)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09-01-03 17:02:18

   最近,我的U盘不知怎么搞的,格式化之后可用空间剩的很少了。结果在别人的机器上格式化之后却恢复空间。感觉比较高兴!但却在自己的机器上却只能读,而不能写,提示“请去掉写保护”,但我的写保护确实已经去掉了的。经过努力重要找到了原因和解决方法。

  具体方法如下:

  U盘被写保护无法写入文件的解决办法

  一、查看U盘上面的写保护开关是否打开,该开关与过去使用的软盘原理一样。

  二、查看该U盘的根目录下的文件数目是否以达到最大值,通常格式的应256个。

  三、在“我的电脑”上点右键-->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查看该项中的项目是否全部正常,如有不正常的则需更新驱动程序。

  四、经过试验发现,该U盘换到另一台机子可以正常使用,说明故障不在U盘本身,而在那台机器上。这时对U盘进行格式化、转换格式等操作都不会起作用。解决步骤:

   1、开始-->运行-->regedit-->确定,进入注册表。

   2、查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Control\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两项中是否有StorageDevicePolicies子项,且该子项中是否有WriteProtect值,如果有则将其值改为0后跳到第5步;如没有则进行下一步。

   3、查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
如无StorageDevicePolicies该项,则新建(在Control上点右键-->新建-->项,将新建项重命名为
StorageDevicePolicies)

   4、在右边栏内新建立Dword值,命名为WriteProtect,值为0

   5、重启计算机后插入U盘,正常。

   最后,希望遇到同样问题的同志们能够根据上面的步骤也能够解决问题!

阅读(16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