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98050
  • 博文数量: 383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0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24 18: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9)

2009年(276)

2008年(9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11-30 19:24:32

记得以前一不小心把快速启动里的“显示桌面”按钮给删除了,后来找了半天,也没能找回来,于是到朋友的电脑里复制一个回来,按照朋友的电脑里存放的位置放好,还真能用。

不过,如果你身边就你一台电脑,那就没办法用上面的方法来解决了。其实,有其它的方法解决修复、寻找丢失的显示桌面按钮的。就是: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如果你不是用的Administrator用户的话,这里进入你的用户名下,或者干脆每个用户下都加上),新建一个记事本文件,在里面写上以下内容:

[Shell]
Command=2
IconFile=explorer.exe,3
[Taskbar]
Command=ToggleDesktop

保存时把文件名设为“显示桌面.scf”,(注意后缀名,不要写错了),再将其拖到快速启动栏上,显示桌面图标就找回来了。
第三行代表的是图标的位置,把数字“3”换成“4”,刷新,图标会变化;再换成“5”,变成另外一个。更改显示桌面图标的方法就是这样。其实,只要在“IconFile=”后输入你所中意的图标的路径就可以了。

就OK了,把这个发送快捷方式到桌面上,行了吧




--------------------------------------------------------------------------------



其它更详细的说法: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任务栏(快速启动栏)中的显示桌面图标的实际位置是“C:\\Windows\\System\\显示桌面.scf”。

快速启动是通过放在“C:\\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显示桌面.scf”实现的。

当显示桌面图标被误删需要恢复该图标时,可以在“C:\\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显示桌面.scf”新建一个“显示桌面.scf”文件。

也可以从“C:\\Windows\\System\\显示桌面.scf”找到它,复制到文件夹“C:\\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中或创建快捷方式直接拖拽至任务栏中即可。


--------------------------------------------------------------------------------



还找到一种方法,没试过,你可以试一下

点击“开始→运行”,在弹出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SVR32 /n /i:u shell32”(不含双引号),然后回车,片刻后会弹出“shell32中的DllInstall成功”对话框,“显示桌面”按钮就可以完美归来了。你试试!很方便 这个方法才最方便!!!谢拉
阅读(15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