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8447
  • 博文数量: 28
  • 博客积分: 117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4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21 22: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

文章存档

2012年(4)

2011年(8)

2010年(2)

2009年(6)

2008年(8)

分类: LINUX

2011-01-19 11:00:51


从未关注过内核中的进程调度子系统,但是现在却
推荐她的一个新特性,因为这个特性可以让我们的桌面系统提速60倍。

这个就是AUTOGROUP, 这个在kernel-2.6.38-rc1中发布的。
有了这个特性后,你就可以在一个窗口中编译内核,在另一个窗口中很流畅的
看电影了。原理就是依据进程的类型,将不同的进程放到不同的组内,
而调度的单位是组。这样低响应的进程(就是不怎么交互的进程,比如编译内核)
就不会影响高响应的进程(就是交互性很强的进程)了。


这个选项可以通过/proc/sys/kernel/sched_autogroup_enabled实时的开启/关闭,
而不需要你重新启动系统。 前提是你编译了SCHED_AUTOGROUP这个选项。

内核实现的patch:

commit 5091faa449ee0b7d73bc296a93bca9540fc51d0a
Author: Mike Galbraith
Date:   Tue Nov 30 14:18:03 2010 +0100

sched: Add 'autogroup' scheduling feature: automated per session task groups
阅读(436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