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9789
  • 博文数量: 127
  • 博客积分: 3812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5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14 16: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9)

2013年(10)

2012年(25)

2011年(5)

2010年(35)

2009年(20)

2008年(21)

分类: WINDOWS

2012-02-24 15:22:34

一本书一般有三个部分:最开始是“前言”、“编者的话”、“序”之类的文章;然后就是目录;接下来就是书的主要内容。仔细看,就会发现里边每个部分都有各自的页码,这样看起来十分的清晰。

那么在word2007里边如何编辑自己的文档,实现这种效果呢?

首先说明,这种效果是通过对自己的文档分节而实现的,对每一节编辑不同的页脚。像一本书的就分成了三节,然后编辑各自的页码。那么如何分节呢?用分隔符。

完成封面与目录的编写后,将光标放在第二页的最后一行,点击“页面布局”,在菜单栏中找到“分隔符”,点击,出现下拉菜单,选中的“分节符下一页”,便会在页面中插入分隔符,并跳转到下一页。

然后就“插入”>“页眉页脚”,并且对页眉页脚进行编辑。在工具栏中,单击“页码”,在下拉菜单中选“设置页码格式”>“页码编号”中,“起始页码”设置设为从1开始。在编辑的时候,你会发现,不同的节会在页面页眉和页脚上会标明第几节。编辑完一节之后,可以单击“导航”>“下一节”,用同样的方法去设置或修改各个节的页码,达到你想要的效果。

阅读(1099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lifeStreamZ2014-10-16 19:42:19

如果使用有总页数的页码,那么他开始页会是第一页,但是会把目录和封面都算到总页数里面去,如何使目录和封面不算在总页数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