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9786
  • 博文数量: 127
  • 博客积分: 3812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5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14 16: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9)

2013年(10)

2012年(25)

2011年(5)

2010年(35)

2009年(20)

2008年(21)

分类:

2010-11-17 14:19:37

 

安装程序无法复制一个或多个文件。特定错误码是0x4b8

安装程序无法复制一个或多个文件。特定错误码是0x4b8。
 
故障现象

安装IIS的时候一直提示如下错误,IIS无法正常安装。提示:安装程序无法复制一个或多个文件。

特定错误码是 0x4b8。按“确定”以继续;或者按“取消”,停止安装并且再试一次。如果继续,组

件可能无法正常运行。

解决方案

(1) 开始 > 运行 > 输入 CMD >再输入以下命令:
esentutl /p %windir%/security/database/secedit.sdb,
然后再安装一次,就搞定了。修复了安装IIS组件需要的系统数据库。
 
这里的esentutl是一个系统的修复工具。主要用于修复系统的数据库。
在Windows系统中,包含了多个数据库,最主要的数据库就是注册表,还包含了很多其他的数据库,他们都以系统数据库文件的形式保存,其后缀名为SDB。
ESEnTUtl运行有几种模式。每种模式对SDB文件执行不同的任务。这里是每种模式的语法:
Defragmentation  :  ESEnTUtl /d [options]
碎片整理模式        :  ESEnTUtl /d <数据库文件名> [选项]
Recovery      :      ESEnTUtl /r [options]
恢复模式        :      ESEnTUtl /r [选项]
Integrity        :      ESEnTUtl /g [options]
完整性检查模式 :      ESEnTUtl /g <数据库文件名> [选项]
Repair         :      ESEnTUtl /p [options]
修复模式       :      ESEnTUtl /p <数据库文件名> [选项]
Checksum       :      ESEnTUtl /k [options]
校验模式          :      ESEnTUtl /k <数据库文件名> [选项]
File Dump        :     ESEnTUtl /m [mode-modifier]
文件转储模式     :     ESEnTUtl /m[模式修改符] <文件名>

上述选项根据模式而不同。然而,有些选项在所有模式中通用。这里是通用选项:

/8      定义数据库分页大小为8KB。正常情况下,ESEnTUtl自动检测分页大小。只有当微软知识库告诉你或者读取数据库遇到问题时才使用该选项。

/o      禁用微软徽标。你可以用该选项来创建报表输出或者作为另一个数据库的输入。

/s <流文件名>        为流数据输出设置文件名。默认设置是NONE。当你想用流数据技术——而不是简单的转储——来发送数据时使用该选项。该选项适用于碎片整理、完整性检查、修复以及文件转储模式。

/t <数据库文件名>    设置临时数据库文件名。默认设置是TEMP-DFRG*.EDB。通常,你无需更改数据库文件名因为ESEnTUtl已经支持多个临时数据库。该选项适用于碎片整理、完整性检查以及修复模式。

注意:某些模式针对不同的目的使用同样的选项开关。因此,不要假定在碎片整理模式中的/f开关和完整性检查模式的/f开关执行同样的任务。
阅读(9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