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9168
  • 博文数量: 127
  • 博客积分: 3812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5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14 16: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9)

2013年(10)

2012年(25)

2011年(5)

2010年(35)

2009年(20)

2008年(21)

分类: WINDOWS

2010-09-03 15:14:34

关于用netsh.exe配置系统防火墙

(1).查看、开启或禁用系统防火墙

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输入命令“netsh firewallshow state”然后回车可查看防火墙的状态,从显示结果中可看到防火墙各功能模块的禁用及启用情况。命令“netsh firewall set opmode disable”用来禁用系统防火墙,相反命令“netsh firewall set opmode enable”可启用防火墙。

(2).允许文件和打印共享

文件和打印共享在局域网中常用的,如果要允许客户端访问本机的共享文件或者打印机,可分别输入并执行如下命令:

netsh firewall add portopening UDP 137 Netbios-ns

(允许客户端访问服务器UDP协议的137端口)

netsh firewall add portopening UDP 138 Netbios-dgm

(允许访问UDP协议的138端口)

netsh firewall add portopening TCP 139 Netbios-ssn

(允许访问TCP协议的139端口)

netsh firewall add portopening TCP 445 Netbios-ds

(允许访问TCP协议的445端口)

命令执行完毕后,文件及打印共享所须的端口都被防火墙放行了。

(3).允许ICMP回显

默认情况下,出于安全考虑是不允许外部主机对其进行Ping测试的。但在一个安全的局域网环境中,Ping测试又是管理员进行网络测试所必须的,如何允许 Windows 7的ping测试回显呢?

当然,通过系统防火墙控制台可在“入站规则”中将“文件和打印共享(回显请求– ICMPv4-In)”规则设置为允许即可(如果网络使用了 IPv6,则同时要允许 ICMPv6-In 的规则。)。不过,我们在命令行下通过netsh命令可快速实现。执行命令“netsh firewall set icmpsetting 8”可开启ICMP回显,反之执行“netsh firewall set icmpsetting 8 disable”可关闭回显。

阅读(47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