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39834
  • 博文数量: 715
  • 博客积分: 186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7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07 08:51
个人简介

偶尔有空上来看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15)

文章存档

2023年(75)

2022年(134)

2021年(238)

2020年(115)

2019年(11)

2018年(9)

2017年(9)

2016年(17)

2015年(7)

2014年(4)

2013年(1)

2012年(11)

2011年(27)

2010年(35)

2009年(11)

2008年(11)

最近访客

分类: Oracle

2022-02-27 21:19:48

Oracle 11g 数据库有三个预定义自动维护任务:

Automatic Optimizer Statistics Collection(自动优化器统计信息收集)
Automatic Segment Advisor(自动段指导)
Automatic SQL Tuning Advisor(自动 SQL 优化指导)

通常只保留第一个:自动优化器统计信息收集,其他的任务关闭自动执行

自动优化器统计信息收集任务的功能:
收集数据库中所有无统计信息或仅有过时统计信息的 Schema 对象的 Optimizer(优化器)统计信息。SQL query optimizer(SQL 查询优化器)使用此任务收集的统计信息提高 SQL 执行的性能。

它们在 Oracle10g 中为独立作业,且在 DBA_SCHEDULER_JOBS.JOB_NAME 中可见。

这在 Oracle11g 中有所更改。相关视图为 DBA_AUTOTASK_WINDOW_CLIENTS。
现在,这些作业只有当被真正执行时,才在 DBA_SCHEDULER_JOBS 中可见,且名称为系统生成的名称。

  1. set lin 200
    col WINDOW_NEXT_TIME for a38
    col WINDOW_NAME for a18

  2. select * from DBA_AUTOTASK_WINDOW_CLIENTS;

要启用或禁用所有窗口的所有自动维护任务,在不使用任何参数的情况下调用 ENABLE 或 DISABLE 程序(关大门)。
execute DBMS_AUTO_TASK_ADMIN.DISABLE;


有时只是想关闭某个自动维护任务,那么输入具体名称进行disable即可,名称来自  DBA_AUTOTASK_CLIENT 数据字典中的client_name列,如下图:

  1. 要禁用特定维护任务,使用 DISABLE 程序,如下所示
  2. BEGIN
  3.        dbms_auto_task_admin.disable(
  4.        client_name => 'sql tuning advisor',
  5.        operation => NULL,
  6.        window_name => NULL);
  7.      END;
  8.     /
  9.     



窗口打开持续的时间在 11g 中有所更改。星期一到星期五从晚上 10 点到凌晨 2 点,星期六到星期日从上午 6 点到凌晨 2 点。

  1. col REPEAT_INTERVAL for a70
  2. col duration for a15
  3. SELECT window_name, repeat_interval,duration, enabled, active FROM dba_scheduler_windows;


  1. 修改窗口属性的方法(先禁用,修改,再启用)
  2. BEGIN
  3.   dbms_scheduler.disable(
  4.     name => 'SATURDAY_WINDOW');
  5.   dbms_scheduler.set_attribute(
  6.     name => 'SATURDAY_WINDOW',
  7.     attribute => 'DURATION',
  8.     value => numtodsinterval(4, 'hour'));
  9.   dbms_scheduler.enable(
  10.     name => 'SATURDAY_WINDOW');
  11. END;
  12. /
周六的窗口从20个小时缩短为4个小时。


参考:11g:调度程序维护任务或 Autotasks (Doc ID 1526120.1)
阅读(93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