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40955
  • 博文数量: 715
  • 博客积分: 186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7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07 08:51
个人简介

偶尔有空上来看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15)

文章存档

2023年(75)

2022年(134)

2021年(238)

2020年(115)

2019年(11)

2018年(9)

2017年(9)

2016年(17)

2015年(7)

2014年(4)

2013年(1)

2012年(11)

2011年(27)

2010年(35)

2009年(11)

2008年(11)

最近访客

分类: Oracle

2021-11-02 21:14:38

问:主库的日志应用到备库,备库具体怎么实现的?请描述一下细节。

答;就是 apply呗,命令我知道 recover managed standby database disconnect;

问:还有吗?

答;...

  1. 恢复分为三个不同的阶段:日志读取阶段应用阶段检查点阶段

  2. 1、RFS(远程文件服务器)进程在备用设备上接收重做。

  3. RFS 进程将每个线程新接收到的重做写入该线程的当前备用重做日志。RFS 写操作由rfs random I/O等待事件跟踪 。

  4. 2一旦重做被写入,恢复协调器进程(pr00)将从每个线程的备用重做日志中读取重做。

  5. 此读取 I/O 由log file sequential read 操作跟踪。然后,恢复协调器将所有线程的重做合并在一起,并将重做放入恢复从属的内存缓冲区。写入和读取恢复内存缓冲区的等待事件由parallel recovery read buffer free和parallel recovery change buffer free等待事件跟踪 。

  6. 3、恢复过程从内存缓冲区中检索重做或更改向量,并开始将更改应用于数据块的过程。

  7. 首先,恢复从节点确定需要恢复哪些数据块,如果尚不存在,则将这些数据块读入缓冲区缓存。恢复从站的读取 I/O 由recovery read等待事件跟踪。

  8. 4、当日志在主线程上为任何线程切换时,备用线程将同时协调该线程的备用重做日志的切换。

  9. 备用数据库上的日志切换将强制执行完整检查点,这将导致将所有脏缓冲区从缓冲区缓存刷新到备用数据库上的数据文件。备用服务器上的检查点目前比主服务器上的检查点成本更高。多个 DB 写入进程 (DBWR) 将数据文件块写入数据文件,其写入时间由db file parallel write等待事件跟踪。检查点完成的总时间包含在checkpoint complete等待事件中。

  10. 在应用阶段,通常会看到恢复协调器进程 (pr00) 在单个 CPU 上的利用率很高,而在检查点阶段,您通常会看到数据文件的写入 I/O 增加。

关键的


参考:

  1. https://docs.oracle.com/en/database/oracle/oracle-database/19/haovw/tune-and-troubleshoot-oracle-data-guard.html#GUID-72292E15-93AB-4376-9CC0-7B122D444E61


阅读(11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