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92239
  • 博文数量: 738
  • 博客积分: 186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7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07 08:51
个人简介

偶尔有空上来看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38)

文章存档

2023年(75)

2022年(134)

2021年(238)

2020年(115)

2019年(11)

2018年(9)

2017年(9)

2016年(17)

2015年(7)

2014年(4)

2013年(1)

2012年(11)

2011年(27)

2010年(35)

2009年(11)

2008年(11)

最近访客

分类: Oracle

2020-02-16 20:10:18


1、standby 切换到 snapshot 状态

alter database recover managed standby database cancel;
alter database close;   ## 备库停应用,切换到mount状态
alter database convert to snapshot standby;
alter database open;
备库现在可读写了。

2、恢复Snapshot Standby数据库为Physical Standby数据库 

shu immediate
startup mount
alter database convert to physical standby;
shu immediate
startup mount       ## 没错,又mount一次
alter database recover managed standby database disconnect;

记住两点:
1、都是在折腾备库。
2、不管怎么切,都得先到mount状态

快照备用数据库是 Oracle 11g 的一个新特性,它允许在短时间内以读写模式使用物理备用数据库。


快照备用数据库是通过将物理备用数据库转换为快照备用数据库而创建的完全可更新的备用数据库。


快照备用数据库以读写模式打开,因此可以独立于主数据库处理事务。同时,它通过继续从生产数据库接收数据来保持保护,并将其存档以备后用。


在读写模式下使用单个命令进行的更改可以被丢弃并快速将备用数据库与主数据库重新同步。




快照数据库具有以下特点


1. 快照备用数据库接收并归档,但不应用重做数据。 


2. 从主数据库接收的重做数据一旦转换回物理备用数据库就会自动应用。 


3. 来自主数据库的数据始终受到保护,因为档案正在被接收和存储到位。


4. 当快照数据库转换回物理备库时,所有本地更新将被丢弃。 


5. 如果主数据库移动到新的数据库分支(例如,由于闪回数据库或OPEN RESETLOGS),快照备用数据库将继续接受来自新数据库分支的重做。 


6. 快照备用数据库不能作为切换或故障转移的目标。快照备用数据库必须首先转换回物理备用数据库,然后才能对其执行角色转换。 


7. 在主数据库和配置中的物理或逻辑备用数据库之一之间进行切换或故障转移后,快照备用数据库可以在角色转换后从新的主数据库接收重做数据。 


8. 快照备用数据库不能是最大保护 Data Guard 配置中的唯一备用数据库。


 
一旦快照备用数据库被激活,这个数据库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与其主数据库发生分歧,因为没有应用来自主数据库的重做数据。同样,对快照备用数据库的本地更新将导致额外的分歧。


闪回数据库用于将快照备用数据库转换回物理备用数据库。任何使用闪回数据库技术无法逆转的操作都将阻止快照备用数据库转换回物理备用数据库。
一旦快照备用数据库被转换回物理备用数据库并重新启动,就可以启动重做应用,快照备用数据库接收到的所有重做都将应用到物理备用数据库。
当物理备库转换为快照备库时,会创建一个隐式保证还原点,当快照备库转换回物理备库时,该还原点用于将快照备库闪回到其原始状态。

官方步骤:Using Snapshot Standby Database. (Doc ID 443720.1)

阅读(14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