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049883
  • 博文数量: 594
  • 博客积分: 1306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032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26 16:44
个人简介

推荐: blog.csdn.net/aquester https://github.com/eyjian https://www.cnblogs.com/aquester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0682147.html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94)

分类:

2008-03-26 17:05:40

虽然很多书籍和文章讲解了UML图中的include和extend区分,但多数讲的让人看了似懂非懂的,在实际运用中仍然会遇到不少困难,是否有通俗易懂的讲述了?请大家在这里交流一下,我自己先说一下我的理解:
include主要是用例重用,所以通常至少有两个用例包含共同的一个用例,如:
A include B,并且C include B,角色通常只直接作用在包含另一用例的用例上,在本示例中,角色只作用在A和C上,而不会直接作用于B上,这里的B不直接面向观众,而A直接面向观众,可以看作C++的一个内部私有函数,B的存在只是为了代码重用,当然这里是指用例重用;
而extend关系角色通常同时作用在扩展和被扩展用例上,如:A extend B,则角色即会直接作用于A也会直接作用于B,在这里可以看出A和B存在一个可选关系,A和B直接面向观众,这里A和B都是C++中的一个公有函数。
 
我的理解是extend其实也是一种include,但对于extend时include含义被弱化了,假设B extend A,则B应当是包含了A的逻辑的,但对于actor来说,B和A都是两个独立的逻辑,也就是说actor选择执行A或B是可以选择的,他可以选择A或者B,但在选择B时,实际上隐含执行了A,但对于include则不一样,同样假如B include A,则actor只能执行B,则不能去选择执行A而不执行B。
阅读(6484) | 评论(2) | 转发(0) |
0

上一篇:sed用法点滴

下一篇:Shell 条件判断汇总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4-11 18:32:44

我倒不是这样理解的 include表示必会用到;extend表示在偶然条件下会用到 没有用UML辅助做过很大的项目,希望LZ回复,我也是很乱。 LZ有这方面的经验么?

chinaunix网友2008-12-15 09:44:17

写得好~~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