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50362
  • 博文数量: 86
  • 博客积分: 2283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8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04 09:02
个人简介

没什么好说的。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6)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5)

2012年(7)

2011年(26)

2010年(20)

2009年(27)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3-05-29 09:20:15

CAPWAP——Control And Provisioning of Wireless Access Points Protocol Specification。其由两个部分组成:CAPWAP协议和无线BINDING协议。
前者是一个通用的隧道协议,完成AP发现AC等基本协议功能,和具体的无线接入技术无关。后者是提供具体和某个无线接入技术相关的配置管理功能。这么说吧,前者规定了各个阶段需要干什么事,后者就是具体到在各种接入方式下应该怎么完成这些事。
CAPWAP协议在2009年4月的RFC5415中发布,无线BINGDING协议目前只出台了接入为802.11的RFC,也是2009年4月发布的,RFC编号为5416。
CAPWAP 通过UDP 端口 5246,5247 进行通信

        首先CAPWAP是AP与控制器通讯的一个标准协议,起源于思科的LWAPP,目前是在IETF的RFC5415和5416中有描述。
CAPWAP - Control and provisioning of wireless access points. The protocol specification is described in RFC5415 [1] and an IEEE 802.11 binding is provided in RFC5416 [2] and is based on LWAPP (Lightweight Access Point Protocol).
通过CAPWAP,有可能是不同厂商无线控制器和无线AP可以互相通讯,不用再局限于相同厂商。

       但是目前CAPWAP进行的并不顺利,很多厂商都说自己支持,但大多没有转移过去,比如ARUBA对CAPWAP协议的推进表现的很犹豫,应该是对市场的担忧,毕竟这个东西是起源于airspace,目前被思科收购,在对CAPWAP专利权的问题上,思科也表现的很暧昧,这也让aruba非常担心。
 
      至于CAPWAP,思科支持,aruba升级也可以支持,合勤现在也支持了。但是存疑,功能完善吗?安全吗?思科什么态度?毕竟是其前身的专利拥有者。
      下面的文章是从法语翻译成英语的,只能这样,否则翻译成汉语很难看。

Cisco was using the CAPWAP protocol for managing APs. Depuis j'ai appris que c'était une version brouillon (draft 8) de la norme Since I learned it was a draft version (draft 8) Standard

Aussi Zyxel vient d'annoncer un nouveau point d'accès/controleur (Hybrid AP NWA-3166 ) qui utilise CAPWAP comme protocole de gestion ! Also Zyxel has announced a new access point / controller (AP Hybrid NWA-3166) which uses as CAPWAP protocol management!
阅读(70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