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0467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184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8-15 23: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8年(15)

分类: LINUX

2008-09-19 17:10:17


   来到Linux世界中已有一段时间了,感觉上好像自己的电脑成了一个孤岛。周围的人都还是用Windows系统,能相互共享文件,我用Linux系统,别人的共享文件都还不知道怎么访问?通过网上查资料学习,现在知道了。写笔记啦,用CentOS访问局域网中的Windows共享文件。

网上很多都讲用下面方法:

# mount -t smbfs -o username="administrator",password="" //192.168.1.100/cp /mnt/ntfs

但是上面的方法执行后,出现下面信息(可能是Linux的发行版不同):

mount: unknown filesystem type 'smbfs'

这好像行不通,查资料后,说smbfs改为cifs了,所以要用下面的方法:

# mount -t cifs -o username="administrator",password="" //192.168.1.101/cp /mnt/ntfs

说明:

mount -t cifs -o 这个就不多说了(照着写吧)。

username="administrator" 访问需要的用户名。

password="" 访问需要的密码(空密码)。

//192.168.1.101/cp 共享机器的IP地址,后面的cp为共享名(非cp命令)。

/mnt/ntfs 挂载的目录(共享目录被挂载到这里)。

还是看图吧,我做了演示,就不多说了,如图:

注:

   在Windows中共享某个目录,都有两个权限(只读和读写),上图中我演示的Windows共享权限是可读写的。如果是别人共享权限是只读的,那么也无法把自己机器的文件拷贝到对方共享目录中了,会提示“权限不够”。


阅读(74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