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0399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184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8-15 23: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8年(15)

分类: LINUX

2008-09-18 21:08:05


   上网肯定想在线听音乐啦,但是Firefox浏览器不能在线放音乐,每次都要把音乐文件下载后,用播放器来播放,麻烦呀。

   先查看是否安装了mplayerplug-in包,这个包就是支持浏览器在线播放媒体文件的插件包:

# rpm -qa mplayerplug-in

mplayerplug-in-3.55-35.el5

我已经安装了,在我的“安装MPlayer播放器(号称Linux中的万能播放器)”这个笔记中就安装上了。

安装了还是不能在线听歌,发现Firefox版本低了,升级Firefox到3.0.1版:

# yum -y update firefox

升级完后,重新启动Firefox就可以在线放音乐了。

如果不是上面的情况,就用下面的方法吧:

   这个/usr/lib/mozilla/plugins/目录就是播放在线媒体的插件目录了,里面都是mplayerplug-in-*这种类型名称的文件。就把该目录下的所有文件软连接到/usr/lib/firefox-3.0.1/plugins/目录中(firefox目录中没有plugins目录就创建它),操作如下:

# mkdir /usr/lib/firefox-3.0.1/plugins/

# cd /usr/lib/firefox-3.0.1/plugins/

# ln -s /usr/lib/mozilla/plugins/* ./

如果没有/usr/lib/mozilla/plugins/这目录及里面的插件,把下面的文件下载解压出来,放到/usr/lib/firefox-3.0.1/plugins/目录中。

文件:firefox-3.0.1-plugins.tar.bz2
大小:296KB
下载:下载

操作如下:

# tar -xvjf 080918210617.bz2

# mkdir /usr/lib/firefox-3.0.1/plugins/

# mv firefox-3.0.1-plugins/* /usr/lib/firefox-3.0.1/plugins/

在Firefox地址栏中输入“about:plugins”可以看到插件的信息。

重启Firefox浏览器应该就可以在线放音乐了。



注:

   我在百度里“试听”歌曲是可以的,如果去一些在线音乐网站,可能有些能在线播放,有些也可能在线放不出来。还有一点,就是正在放歌的这个Firefox窗口切换到了另一个窗口时,正在播放的音乐立刻就会停止,解决方法就是把正在放歌的这个Firefox窗口最小化,这样就不影响放歌了。


阅读(5659)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imonsun2009-01-24 18:20:37

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