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18197
  • 博文数量: 42
  • 博客积分: 300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1-29 13: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2)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2)

2008年(39)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08-07-18 09:34:32

看MySQL参考手册 发现CREATE TABLE 时有多种数据库存储引擎:

TYPE = {BDB | HEAP | ISAM | InnoDB | MERGE | MRG_MYISAM | MYISAM }

网上查了下据说MyISAM、InnoDB两种引擎常用

大至区别如下[不知是否准确]:

高级处理:
MyISAM类型不支持事务处理等高级处理,而InnoDB类型支持。

执行速度:
MyISAM类型的表强调的是性能,其执行数度比InnoDB类型更快。

移值性:
MyISAM类型的二进制数据文件可以在不同操作系统中迁移。也就是可以直接从Windows系统拷贝到linux系统中使用。

-----------------------------

今天找到官方准确解释

·         MyISAM:默认的MySQL插件式存储引擎,它是在Web、数据仓储和其他应用环境下最常使用的存储引擎之一。注意,通过更改STORAGE_ENGINE配置变量,能够方便地更改MySQL服务器的默认存储引擎。

·         InnoDB:用于事务处理应用程序,具有众多特性,包括ACID事务支持。

·         BDB:可替代InnoDB的事务引擎,支持COMMITROLLBACK和其他事务特性。

·         Memory:将所有数据保存在RAM中,在需要快速查找引用和其他类似数据的环境下,可提供极快的访问。

·         Merge:允许MySQL DBA或开发人员将一系列等同的MyISAM表以逻辑方式组合在一起,并作为1个对象引用它们。对于诸如数据仓储等VLDB环境十分适合。

·         Archive:为大量很少引用的历史、归档、或安全审计信息的存储和检索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         Federated:能够将多个分离的MySQL服务器链接起来,从多个物理服务器创建一个逻辑数据库。十分适合于分布式环境或数据集市环境。

·         Cluster/NDBMySQL的簇式数据库引擎,尤其适合于具有高性能查找要求的应用程序,这类查找需求还要求具有最高的正常工作时间和可用性。

·         Other:其他存储引擎包括CSV(引用由逗号隔开的用作数据库表的文件),Blackhole(用于临时禁止对数据库的应用程序输入),以及Example引擎(可为快速创建定制的插件式存储引擎提供帮助)。

请记住,对于整个服务器或方案,你并不一定要使用相同的存储引擎,你可以为方案中的每个表使用不同的存储引擎,这点很重要

阅读(17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