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20097
  • 博文数量: 154
  • 博客积分: 832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2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2-13 02: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4)

文章存档

2011年(2)

2010年(117)

2009年(5)

2008年(30)

分类: LINUX

2008-12-02 20:10:57

  为了更好的解决虚拟机与主机的共享问题,VMware公司有一个VMWare-tools,来实现文件共享。这里主要讲的是在Windows下用 Vmware虚拟Linux来与windows来共享。至于Windows主机与Windows客户虚拟机之间的文件的共享就比较简单了。

下面来介绍一下VMware-tools的安装过程。

1、安装客户机系统,linux这里选用最经典的RedHat9。这里假定您已经掌握了虚拟机系统的安装。如果没有掌握,那么就google一下,或者是看一下VMWare的UserManul。这里不再讲了。

2、启动虚拟机中的Linux后,(注意必须是启动虚拟机后)。选择菜单里的VM选项,里面有一个子项是Install VMware Tools,选定它。开始安装。

3、现在,你到VM菜单里的Removable Devices子项中的CDROM项,点击edit是不是已经有一个Use ISO image了。
你的没有,那好办。打开VMWare的安装文件夹,里面是不是有一些*.iso啊,好的,按照前面的步骤,选择linux.iso来作为ISO文件。

4、下面就是mount了。对这个命令是不是很熟悉啊,不熟悉,好办。man mount一下,或者是mount --help一下。也可以参考我原来的一片文章,叫做mount命令用法。(purec.bokee.com)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cd /mnt/cdrom

5、到cdrom文件夹里面是不是看到了两个文件啊
一个是VMware-tools*.rpm(这里*号代表一串的字符,我这里偷懒了,其实也没有偷懒,这是正则表达式)这个总该熟悉吧,安装呗。rpm -ivh VMware-tools*.rpm

一个是压缩文件VMware-tools*.tar.gz
cp VMware-tools*.tar.gz /tmp
cd /tmp
tar xzvf VMware-tools*.tar.gz
cd vmware-tools-distrib
在文件夹里面是不是看到了一个vmware-install.pl
OK!
./vmware-install.pl
下面就是傻瓜式的安装了,几乎直接按回车就可以,不是几乎,应该是一直按回车,直到提示安装成功就可以了
阅读(19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