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21737
  • 博文数量: 668
  • 博客积分: 1001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58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5-29 1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68)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2)

2009年(273)

2008年(392)

分类:

2009-09-25 10:52:36

希望可以将2410上跑的Linux的控制台放到LCD上去,然后用USB键盘作为输入,这样就真的像一个小终端了。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大部分只是说可以将kernel的启动参数的“console”设置为“tty0”即可,试了一下,修改之后的确可以把内核启动的信息打印到LCD上,但是却无法输入任何信息,没有任何用处。

索性自己研究了一下Linux的配置项,终于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实现 LCD+USB键盘的 console了:

第一步,进入“Character devices”:

image

 

勾选“[*]   Support for console on virtual terminal”:

image

 

第二步,进入“Console drivers ”-->“Frame-buffer support”:

image

image

 

取消选择“Support only 8 pixels wide fonts”,并选择“Select compiled-in fonts”下的某一款字体,参考下图。这一步是为了改善LCD上的显示字体,默认的字体太小了,不好看。

image

 

第三步,进入“General setup”:

image

 

选择“Support CONSOLE_PM”。这一步是为了打开光标,否则当使用LCD作为console的时候,没有光标,非常不好用。这一点在网上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非常遗憾。后来索性去读kernel的代码,才发现光标的显示与否,竟然是跟“CONSOLE_PM”选项有关的,一直没想明白为什么~(PM是Power Management的所写吧?)

image

 

最后一步,修改kernel的启动参数。以vivi作为bootloader为例,通常我们使用的启动参数如下:

vivi>param set linux_cmd_line "noinitrd root=/dev/mtdblock/1 init=/linuxrc console=ttyS0"

这里,console=ttyS0表示使用串口0作为console终端。需要修改为:

vivi>param set linux_cmd_line "noinitrd root=/dev/mtdblock/1 init=/linuxrc console=tty0"

tty0是一个比较特别的设备,它将lcd framebuffer0作为stdout,而将keyboard做为stdin,当选择tty0做为console的时候,kernel的命令行就可以在LCD上显示了,同时可以接受USB Keyboard的输入,美哉~~~

阅读(15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