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09305
  • 博文数量: 668
  • 博客积分: 1001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58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5-29 1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68)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2)

2009年(273)

2008年(392)

分类:

2009-05-05 13:44:48

TortoiseSVN安装

可以从下载最新版,目前最新版是TortoiseSVN-1.4.1.7992。下载后,安装。重启机器,使目录图标生效。

在资源管理器中,鼠标右键点击任意位置,右键菜单中出现“SVN Checkout”,即为安装成功。

svn操作流程

开发人员使用svn进行开发的一般流程是:
checkout(检出)项目
——> 更新文件或目录 ——> update
——> 修改文件或目录 —— commit(提交)变更
——> 增加文件或目录 ——> add(增加) 文件或目录——> commit(提交)
——> 删除文件或目录 ——> commit(提交)上一级目录

其中,checkout只进行一次,update、commit、add操作根据需要会经常使用。

checkout(检出)操作

在资源管理器中,鼠标右键点击任意位置,在菜单中选择”SVN Checkout”。

出现对话框,在”URL of repository:”中输入svn串,格式是”协议://ip:port/版本库/项目/目录“。根据实际情况输入,例如。如有疑问,向svn服务器管理员询问。

在“checkout directory”中输入本地存放代码的目录,请选择空目录或新目录。svn会清空该目录下的一切文件。输入完毕,点击”ok”按钮。

如果需要,会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选上”Save authentication”后,以后可以自动登录,不必重输密码。

checkout…有时候时间会很长。结束,点”ok”。

update(更新)操作

在资源管理器中,选择本地目录或文件,鼠标右键菜单选择”SVN Update”。会提示有无文件需要更新,点”ok”完成。

commit(提交)操作

把本地目录中变化了的文件或目录提交到版本库中,用commit操作。增加新文件或目录,要先用add,再commit。删除文件或目录,commit上一级目录。

在资源管理器中,选择本地目录或文件,鼠标右键菜单选择”SVN Commit”。

显示分上下2个框的界面。在上框输入说明文字,建议写版本号或变更原因,以便将来查找。下框列出提交的内容。没有可提交的内容,下框中会显示一段说明文字。点“ok”。

提交结束,显示结果。点“ok”。

解决代码冲突

如果commit时出现“You have to update your work copy first.”红色警告,说明版本库中的此文件已经被其他人修改了。请先点“ok”按钮退出。执行update,然后再commit。

如果修改与update得到的代码不冲突,则自动合并。如果冲突(比如对同一行代码进行了修改),则出现”One or more files are in a conflicted state.“红色警告,并产生几个文件记录冲突。一般情况下,我们不要直接编辑冲突文件。而按照以下操作手工解决冲突。

在资源管理器中,选择commit时冲突的那个文件,鼠标右键菜单选择”Edit conficts”。

出现界面,分为”Theirs”、”Mine”和”Merged”3部分,表示”别人修改的内容”、 ”我修改的内容”和”合并后的结果”3部分。我们是要将”别人修改的内容”和”我修改的内容”有取舍地合并起来,形成”合并后的结果”。

合并一般分为4种情况:

  • 保留”我的修改”,舍弃”别人的修改”。鼠标右键点击Mine框的相应行,点击”Use this text block”。
  • 舍弃”我的修改”,保留”别人的修改”。鼠标右键点击Theirs框的相应行,点击”Use this text block”。
  • 同时保留”我的修改”和”别人的修改”,并将”我的修改” 放在前面。鼠标右键点击Mine框的相应行,点击”Use text block from mine before theirs”。
  • 同时保留”我的修改”和”别人的修改”,并将”别人的修改”放在前面。鼠标右键点击Mine框的相应行,点击”Use text block from theirs before mine”。

合并完成,Ctrl+S存盘,退出。

然后,在资源管理器中,选择冲突文件,鼠标右键菜单选择”Resolved”,标记冲突已解决。系统会自动删除因冲突而新建的文件。此时,就可以继续进行commit操作了。

add(增加)操作

增加新文件或目录,要先用add,再commit

在资源管理器中,选择新增的目录或文件,鼠标右键菜单选择”Add”。

提示增加的文件。点“ok”继续。结束点“ok”。

删除操作

删除文件或目录,commit上一级目录。

阅读(17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