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25357
  • 博文数量: 668
  • 博客积分: 1001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58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5-29 1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68)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2)

2009年(273)

2008年(392)

分类:

2008-06-15 15:39:25

3.7电源

  LDO(Low Dropout)属于DC/DC变换器中的降压变换器,它具有低成本、低噪声、低功耗等突出优点,另外它所需要的外围器件也很少,通常只有 1~2 个旁路电容。

  在电路板上我们分别用两个LDO来实现5V向3.3V(存储接口电平)和1.8V(ARM内核电平)的转换。



  up监控电路采用MAX708芯片,提供上电、掉电以及降压情况下的复位输出及低电平有效的人工复位输出:


  3.8其它

  SN74LVTH62245A提供总线驱动和缓冲能力:

SN74LVTH62245A

  S3C2410A集成LCD液晶显示器控制电路,外部引出接口:


   触摸屏有电阻式、电容式等,其本质是一种将手指在屏幕上的触点位置转化为电信号的传感器。手指触到屏幕,引起触点位置电阻或电容的变化,再通过检测这一 电性变化,从而获得手指的坐标位置。通过S3C2410A集成的AD功能,完成电信号向屏幕坐标的转化,触摸屏接口如下:


  键盘则直接利用CPU的可编程I/O口,若连接 mxn键盘,则需要m+n个可编程I/O口,由软件实现键盘扫描,识别按键:


  3.9整体架构

  下图呈现了ARM处理器及外围电路的整体设计框架:


  4.小结

  本章讲解了基于S3C2410A ARM处理器电路板硬件设计的基本组成,为后续各章提供了总体性的准备工作。

作者:宋宝华   更新日期:2006-11-21

阅读(8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