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7737
  • 博文数量: 14
  • 博客积分: 558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2 10:3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1)

2010年(6)

2009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0-07-23 12:44:10

apache服务器安装配置后,客户端通过ie浏览器访问apache服务器,当页面文件比较小的时候,页面浏览正常。
当页面文件比较大的时候,比如我的首页文件default.html有183kB,ie浏览器访问的结果只能显示前面34kB左右的内容,后面的部分完全不能显示。
查看ie浏览器中的源代码,结果也是只下载了前面大约34kB的内容。
服务器网页文件通过cifs mount到安装apache到Linux服务器(CentOS5.5 IA64bit)
查了好多资料,不得其解。
用httpWatch Professional监控页面内容加载和用ethereal抓包分析,均看不出有什么问题。
但在同一台服务器上通过weblogic访问改文件是正常的,所以问题定位在apache服务器,只能从apache的配置文件入手,一条条指令分析。
 
发现配置文件http.conf里有#EnableSendfile off,因为故障现象是页面文件客户端下载不全,估计跟这个sendfile可能有关系,查看apache文档的EnableSendfile指令说明:
 

使用操作系统内核的sendfile支持来将文件发送到客户端
EnableSendfile On|Off
EnableSendfile On
server config, virtual host, directory, .htaccess
FileInfo
核心(C)
core
仅在 Apache 2.0.44 及以后的版本中可用

这个指令控制是否可以使用操作系统内核的sendfile支持来将文件发送到客户端。默认情况下,当处理一个请求并不需要访问文件内部的数据时(比如发送一个静态的文件内容),如果操作系统支持,Apache将使用sendfile将文件内容直接发送到客户端而并不读取文件。译者注:Linux2.4/2.6内核都支持。

这个sendfile机制避免了分开的读和写操作以及缓冲区分配,但是在一些平台或者一些文件系统上,最好禁止这个特性来避免一些问题:

  • 一些平台可能会有编译系统检测不到的有缺陷的sendfile支持,特别是将在其他平台上使用交叉编译得到的二进制文件运行于当前对sendfile支持有缺陷的平台时。
  • 在Linux上启用IPv6时,使用sendfile将会触发某些网卡上的TCP校验和卸载bug。
  • 当Linux运行在Itanium处理器上的时候,sendfile可能无法处理大于2GB的文件。
  • 对于一个通过网络挂载了NFS文件系统的DocumentRoot (比如:NFS或SMB),内核可能无法可靠的通过自己的缓冲区服务于网络文件。

如果出现以上情况,你应当禁用sendfile :

EnableSendfile Off

针对NFS或SMB,这个指令可以被针对目录的设置覆盖:

EnableSendfile Off

 

看到这里,问题基本清楚了,把httpd.conf里的EnableSendfile off前的#号删除,也就是把EnableSendfile指令设置为off,禁用sendfile机制。

重启apache服务,页面浏览正常。

参考资料:

EnableSendfile指令中文文档参考地址:

apache中文文档地址:

阅读(45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