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57872
  • 博文数量: 434
  • 博客积分: 1118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2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19 01: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4)

文章存档

2016年(2)

2013年(1)

2012年(115)

2011年(195)

2010年(32)

2009年(89)

分类: LINUX

2009-07-03 14:55:34

   elinks是lynx好的多的用于终端的www浏览器,它处理表格的效果很好。但美中不足是中文通常不能正常显示,只是以*的形式出现,这给喜欢用终端的朋友带来了不小麻烦,本文介绍通过修改配置文件,使之能显示中文的办法。

配置方法

用你喜欢的文本编辑器,编辑或创建elinks配置文件: 当前用户配置文件为:~/.elinks/elinks.conf,影响所有用户的配置文件为:/etc/elinks/elinks.conf。如果要编辑后者,需要root权限。在配置文件中加入如下内容:

set document.codepage.assume="windows-1252"
set ui.language = "System"
set terminal.linux.charset = "ISO-8859-1"
set terminal.xterm.charset = "ISO-8859-1"

保存即可
一些说明

上述配置可以使在终端,运行了zhcon(其它中文终端应该也可以)的情况下,正确访问以GBK编码的中文网站。但对于几种情况,还有问题:

    * 以utf-8编码的网站不能正常显示

    临时解决办法:注释掉添加的set terminal.linux.charset = "ISO-8859-1"一行,并以zhcon -utf8运行zhcon,可以显示中文,但显示比较混乱。或注释掉set terminal.xterm.charset = "ISO-8859-1"一行,在X的虚拟终端下运行elinks,终端编码为utf8时,可以显示中文,但也有显示不正常的情况。

    * 在X中,虚拟终端字符编码为utf8时,中文不能正常显示

    临时解决办法:通过虚拟终端的菜单,把语言设为GBK,可以正常显示。
阅读(22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