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85921
  • 博文数量: 389
  • 博客积分: 7877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5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2-10 14:0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9)

文章存档

2024年(1)

2022年(1)

2021年(1)

2020年(1)

2019年(1)

2018年(3)

2017年(6)

2016年(4)

2015年(8)

2014年(15)

2013年(31)

2012年(19)

2011年(47)

2010年(33)

2009年(105)

2008年(109)

2007年(4)

分类: IT职场

2013-12-31 09:56:22

貌似每年的12月31号都没有上班,现在我在南京东路的COSTA里面,11800个交行信用卡积分兑换一个大悲的咖啡!

按惯例,先看看去年的期望
2013年期望:
1. 体重减到75公斤
这个愿望曾经一度非常接近,体重最轻的时候在76.5公斤左右,不过没持续多长时间,自从年初看完了《乔布斯传》后,受他强大的气场影响,
我坚持吃素(不吃红肉)了三个月,并且基本拒绝零食,那段时间感觉挺好的。没有因为克制而感到不适,那时候好多很久没见的同事看
到我后,都觉得我瘦了好多,可是好景不长,大概是工作上的原因,后面就自暴自弃了。然后体重一路反弹,最高应该到了83公斤,看来体重
还真的不能随便减,不然反弹起来更厉害。不过还好,我现在的体重应该在81公斤这样,希望2014年能多少减一些。

2. 每个季度带沫沫见一次没见过的“世面”
这个期望几乎是超额完成,呵呵!回想整个2013年,真的是亲子年,这一年里面就出了两次短差,然后每个周末基本上也没有加班,周末都拿来
陪儿子了。3月初的时候去绍兴的姨妈家,逛了鲁迅故居,鲁迅纪念馆等一些地方,感受浙江浓厚的尊师重教之氛围。春天的时候,沫沫在安徽
老家待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农村广阔的天地、各种没见过的东西肯定让他记忆深刻。5月我们一群人环阳澄湖骑行,小沫沫和大哥哥在草地上
踢足球,玩得可高兴了。然后就是端午一起坐火车回广西外婆家,去爬了妈妈小时候爬过无数次的无名山,尝了妈妈很多年没有再吃过的野果。
6月份,天气已经很热了,带沫沫去参观上海汽车博物馆,这次应该算是沫沫陪我去的,呵呵!等沫沫上小学了,到时候我再陪他去好好参观。
炎热的夏天快结束的时候,和壮壮他们一家去上海共青国家森林公园玩,小沫沫记忆最深的应该是坐冒烟的小火车了。紧接着又带沫沫去昆山的
国家森林公园玩,然后没几天又是宜兴的龙背山森林公园,在那里沫沫还第一次坐了摩天轮,妈妈和我也是第一次坐,我们比沫沫更怕!
9月的一个周末,甚至专门开车到火车站,带沫沫看看冒烟的大火车,还有运煤的火车。十一又回安徽老家,去了空气非常好的国际慢城,还有
高淳老街,吃固城湖大闸蟹。后面还去了上海自然博物馆,坐高铁去南京,还有家门口的海峡两岸中秋灯会等等不一一列举了。

3. 去一趟黄山
希望2014年能带沫沫一起去一趟黄山,前提是我的新工作够累,这样出去玩就可以玩的更开心了!

4. 争取每周末都有一个小时运动量
这个还得看LD心情,如果她经常陪我打羽毛球的话,这个指标很容易实现。夏天的时候带沫沫去过两次游泳池,第一次下去的时候还特别怕,把
我的脖子搂得非常非常紧——我自己都快无法呼吸了,呵呵!第二次下去就好很多,我完全可以丢开手让他自己在泳池里面遨游(当然是带着游泳圈)。
2014年9月之前我必须把我的游泳次卡用掉(50次,按照从3月份开始,平均下来每周必须两次——压力还是很大)。

5. 职业生涯上有所突破
这个目标最惨,整个2013年几乎是工作以来最闲的一年。原公司没有接到什么新项目,自己也没有主动学习提高,虽然花了很多精力找工作,也没有
合适的,甚至都没有收到一个offer, 直至十月底的时候。现在我已经到新公司报到一个月了,在之前的公司待了将近五年时间,不能说有五年乙方工作
经验,应该是一个经验重复五年,所以现在寻求改变还是有必要的。

6. 至少每个月能完整的读一本书
虽然给人感觉,一个月看完一本书的目标貌似很容易实现,可是总结下来,2013年我看过的书只有下面这些,远没有完成目标!
《乔布斯传》
《罗辑思维》
《西方将主宰多久:从历史的发展模式看世界的未来》
《茶馆》
《如丧:我们终于老得可以谈谈未来》
《我是沃兹 斯蒂夫·沃兹尼亚克》
《淘宝技术这十年:淘宝技术大学校长解密淘宝十年》

如果可以算是我看的视频内容,那倒是还蛮多,包括高晓松的《晓说》每一集,罗振宇的《罗辑思维》每一集,美剧有《国土安全》,《姓爱大师》,
《基本演绎法》,《生活大爆炸》等
如果再算上阅读内容的话,知乎日报也可以算上,很多我感兴趣或者不感兴趣的问答我也都看了,打发了很多地铁上的时光。


我的2013过得非常的悲催(实际情况是生活还挺爽的,虽然中间有跟LD火爆冲突!),随着工作时间越来越长,职业发展的压力越来越大,到底是
坚持走技术的路线还是往所谓的管理上转型?技术到底能做多久?这一年里我病急乱投医似的到处投简历,各种现场面试,电话面试,甚至还面试
了好多其他人。深刻感受到自己在市场上其实并不吃得开,这也是后面有了offer后,几乎是没有犹豫的选择新公司。希望在新公司里面能有一些
好的发展,可能关键还是看心态,只要自己能说服自己,自己觉得生活幸福——就够了。

这一年里面,车子跑了好多路,因为基本上这一年里面没怎么出差,相对来说长途跑得也多,不过基本上都算是平平安安的,这还是非常值得欣慰的。
小沫的身体素质还是可以的,这一年里面几乎没怎么生病,他也会自己脱裤子大小便,也会自己刷牙了。年初的时候,教他背了好几首诗,至少有十
首这样,后面很长一段时间里面没有再教他背新的诗,不过每当吃饭的时候看到盘子时还会吟上一句“谁知盘中餐”。

2014年的期望:

1. 工作顺利
2. 体重控制在80以内
3. 尽量多给沫沫亲子阅读、亲子游戏
4. 用掉游泳次卡
5. 读更多的书
6. 黄山

阅读(11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