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4818
  • 博文数量: 69
  • 博客积分: 140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2-07 16:3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9)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68)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0-08-09 23:57:11

大家好,这篇文章我将教大家如何在Windows环境下下载Android源码,Android 自2007年11月5号发布以来,发展速度如此之快,和它走开源的路是分不开的。我们在开发中有什么不明白不清楚的,直接把Android 源码下下来研究就可以了,看源代码将会让你提升很快!

  在这之前大家先熟悉俩个代码版本管理工具SVN,以及Git。

  SVN(Windows环境下最常用的):

  svn(subversion)是近年来崛起的版本管理工具,是cvs的接班人。目前,绝大多数开源软件 都使用svn作为代码版本管理软件。

  Git:

  Git 是用于 Linux 内核开发的版本控制工具。与常用的版本控制工具 CVS, Subversion 等不同,它采用了分布式版本库的方式,不必服务器端软件支持,使源代码的发布和交流极其方便。 Git 的速度很快,这对于诸如 Linux kernel 这样的大项目来说自然很重要。 Git 最为出色的是它的合并跟踪(merge tracing)能力。

  而Google Android的项目是基于Git进行版本管理的,所以经常在Linux环境下开发的人,就不用我多说了,而大都数在Windows环境开发的人,就比较陌生了。那下面我就手把手教你如何在Windows环境下Git Android源码。

  第一步:Msysgit工具的下载(这个是Google为Windows环境下开发的Git客户端程序):

   下载地址如图:

  第二步:安装Msysgit软件(一直默认到底),如下图:

  第三步:建立一个文件夹用来存放Git下来的Android 源码(我这里以G:/Android Src)为例,如下图:

  第四步:右击Android Src文件夹选择Git Bash出现如下图所示:

  第五步:查找我们要下载源代码的地址。Android的源代码是放在下面地址下:

  

接上页

  这里以Launcher为例,我们Ctrl + F查找:输入Launcher如下图所示:

  点击链接进入另一个页面:

  第六步在Git Bash端输入如下命令,命令格式(如上图图示)

  git clone git://android.git.kernel.org/platform/packages/apps/Launcher.git

  在Receiving Objects: 100%时候,我们在G:/Android Src/文件夹下多一个工程Launcher,这正是我们所要的,如下图所示:

  Ok通过以上的步骤我们就把Android Launcher的源代码拿到手了,下面就剩下你研究了!

本文转载于

阅读(15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