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14333
  • 博文数量: 290
  • 博客积分: 3468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4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28 22: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0)

文章存档

2016年(13)

2015年(3)

2014年(42)

2013年(67)

2012年(90)

2011年(75)

分类: LINUX

2011-01-12 21:29:32

交叉编译的时候不能使用本地(i686机器,即PC机器,开发机器)机器上的库,但是在做编译链接的时候默认的是使用本地库,即/usr/lib,/lib两个目录。因此,在交叉编译的时候,要采取一些方法使得在编译链接的时候找到需要的库。

首先,要知道:编译的时候只需要头文件,真正实际的库文件在链接的时候用到。这是我的理解,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敬请网上各位大侠指教) 然后,讲讲如何在交叉编译链接的时候找到需要的库。

 (1)、交叉编译时候直接使用-L和-I参数指定搜索非标准的库文件和头文件的路径。例如:

 arm-linux-gcc test.c -L/usr/local/arm/2.95.3/arm-linux/lib -I/usr/local/arm/2.95.3/arm-linux/include

(2)、使用ld.so.conf文件,将用到的库所在文件目录添加到此文件中,然后使用ldconfig命令刷新缓存。

(3)、使用如下命令:

 $ export LD_LIBRARY_PATH=$LD_LIBRARY_PATH:/usr/local/arm/2.95.3/arm-linux-lib

参见《ld.so.conf 文件与PKG_CONFIG_PATH变量》这篇文章。

(4)、交叉编译时使用软件的configure参数。例如我编译minigui-1.3.3,使用如下配置:

 #!/bin/bash

 rm -f config.cache config.status

./configure --build=i686-linux --host=arm-linux --target=arm-linux \

CFLAGS=-I/usr/local/arm/2.95.3/arm-linux/include \

 LDFLAGS=-L/usr/local/arm/2.95.3/arm-linux/lib \

--prefix=/usr/local/arm/2.95.3/arm-linux \

--enable-lite \

--disable-galqvfb \

 --disable-qvfbial \

 --disable-vbfsupport \

 --disable-ttfsupport \

--disable-type1support \

--disable-imegb2312py \

--enable-extfullgif \

--enable-extskin \

 --disable-videoqvfb \

--disable-videoecoslcd

这里我配置了CFLAGS和LDFLAGS参数,这样一来,我就不用去修改每个Makefile里-L和-I参数了,也不用再去设置LD_LIBRARY_PATH或者改写ld.so.conf文件了。

阅读(1216)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