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2803
  • 博文数量: 215
  • 博客积分: 10062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2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2-01 13: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5)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24)

2009年(16)

2008年(91)

2007年(83)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6-20 09:17:01

前段时间为了保证向数据库中的字段插入唯一值:(使用sqlServer中标识值)
DENT_CURRENT (Transact-SQL)
全部折叠/全部展开
Other versions are also available for the following:
SQL Server 2008 联机丛书(2008 年 5 月)
IDENT_CURRENT (Transact-SQL)
[本主题为预先发布的文档内容,在未来的版本中可能会更改。包括占位符形式的空白主题。]

返回为某个会话和作用域中指定的表或视图生成的最新的标识值。

主题链接图标

IDENT_CURRENT( 'table_name' )
table_name

其标识值被返回的表的名称。table_name 的数据类型为 varchar,无默认值。

numeric(38,0)

出现错误时或调用方没有权限查看对象时,将返回 NULL。

在 SQL Server 中,用户只能查看其拥有的安全对象的元数据,或者已对其授予权限的安全对象的元数据。这意味着,如果用户对对象没有任何权限,则元数据生成的内置函数(如 IDENT_CURRENT)可能返回 NULL。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和。

IDENT_CURRENT 类似于 SQL Server 2000 标识函数 SCOPE_IDENTITY 和 @@IDENTITY。这三个函数都返回最后生成的标识值。但是,上述每个函数中定义的“最后”的作用域和会话有所不同。

  • IDENT_CURRENT 返回为某个会话和用域中的指定表生成的最新标识值。
  • @@IDENTITY 返回为跨所有作用域的当前会话中的某个表生成的最新标识值。
  • SCOPE_IDENTITY 返回为当前会话和当前作用域中的某个表生成的最新标识值。

如果 IDENT_CURRENT 值为 NULL(因为表从未包含行或已被截断),IDENT_CURRENT 函数将返回种子值。

如果语句和事务失败,它们会更改表的当前标识,从而使标识列中的值出现不连贯现象。即使未提交试图向表中插入值的事务,也永远无法回滚标识值。例如,如果因 IGNORE_DUP_KEY 冲突而导致 INSERT 语句失败,表的当前标识值仍然会增加。

请谨慎使用 IDENT_CURRENT 来预报下一个生成的标识值。由于有其他会话执行的插入,因此实际生成的值可能不同于 IDENT_CURRENT 加上 IDENTITY_SEED。

A. 返回为指定表生成的最后一个标识值

以下示例返回为 AdventureWorks 数据库中的 Person.Address 表生成的最后一个标识值。

USE AdventureWorks;
GO
SELECT IDENT_CURRENT ('Person.Address') AS Current_Identity;
GO

B. 比较 IDENT_CURRENT、@@IDENTITY 和 SCOPE_IDENTITY 返回的标识值

以下示例将显示由 IDENT_CURRENT@@IDENTITYSCOPE_IDENTITY 返回的不同标识值。

USE AdventureWorks;
GO
IF OBJECT_ID(N't6', N'U') IS NOT NULL
DROP TABLE t6;
GO
IF OBJECT_ID(N't7', N'U') IS NOT NULL
DROP TABLE t7;
GO
CREATE TABLE t6(id int IDENTITY);
CREATE TABLE t7(id int IDENTITY(100,1));
GO
CREATE TRIGGER t6ins ON t6 FOR INSERT
AS
BEGIN
INSERT t7 DEFAULT VALUES
END;
GO
--End of trigger definition

SELECT id FROM t6;
--id is empty.

SELECT id FROM t7;
--ID is empty.

--Do the following in Session 1
INSERT t6 DEFAULT VALUES;
SELECT @@IDENTITY;
/*Returns the value 100. This was inserted by the trigger.*/

SELECT SCOPE_IDENTITY();
/* Returns the value 1. This was inserted by the
INSERT statement two statements before this query.*/

SELECT IDENT_CURRENT('t7');
/* Returns value inserted into t7, that is in the trigger.*/

SELECT IDENT_CURRENT('t6');
/* Returns value inserted into t6. This was the INSERT statement four statements before this query.*/

-- Do the following in Session 2.
SELECT @@IDENTITY;
/* Returns NULL because there has been no INSERT action
up to this point in this session.*/

SELECT SCOPE_IDENTITY();
/* Returns NULL because there has been no INSERT action
up to this point in this scope in this session.*/

SELECT IDENT_CURRENT('t7');
/* Returns the last value inserted into t7.*/


eg:

insert into test(weiyitype) value('zhang' +cast(IDENT_CURRENT('t_ad_word')+1002 as varchar))


阅读(12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