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5795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10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6-12 20:1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

文章存档

2012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2-10-18 19:43:08

1.事件起因
    最近又一次开始了学习最强大的文本编辑器之一VIM旅程,之所以是又,又一次证明了它学习曲线之陡,我或许就是那一次次又回到原点的登山者,意志不坚定者是否可完成呢?以前每次学完也就忘了,这次希望即使到不了顶,也要爬得尽可能高一些,这样掉下来是不是时间会长点?祝愿在看本博文的您可以走得比我高,比我远,哎,我就是这么不上进?
2.学习VIM
    结合这一两周的学习,总结如下:
    a) 第一步认识VIM,明白它有有三种操作模式?正常(n),插入(i),视图(v),它们有什么区别?
    b) 第二步基本操作的不断练习,从a-z,再从A-Z及其它特殊符号,它们每一个在n模式下都有其特殊的操作意义。设计者真的很强大啊!
    c) 第三步扩展功能,一个好的软件最大的部分就是它们那无敌的可扩展性啊,例如VIM,TOTALCOMMAND等,都是无敌可扩展可定制的软件,这或许也是它们经久不衰的原因吧。VIM的扩展方式有哪些呢?map?script?
3.跑题回来
    前面与标题完全不符,可忽略。回到正题,snipMate.vim在笔者的windows系统中不起作用,笔者是一个码农,总想多试试别人写的插件,好减轻自己那苦逼的码字工作,最起码也要当一个高级码农吧,码字慢是不是会影响绩效呢?真的吗?
    好了,它不起作用,反复查看插件使用说明,真是望眼欲穿啊,我真的是一步一步按说明来的,就是不起作用,这不玩人吗?
    想想我真的非得用这个插件吗?不是的,好多可替代插件,就是一个自动生成代码片断的插件,code_complete.vim就有类似的功能,但看着snipMate.vim在scripts中那么高的下载数,不试成真不甘心。纠结的人就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怎么办?咱做码农的人,天天不是在造BUG的路上,就是在被BUG虐的归程,悲催的,调试?
4.调试问题
    还好强大软件调试也挺方便的,其实调试最古老的方法永远都是那么有效,它就是打印信息。采用echomsg打印运行过程。查看其它插件里面如何输出信息的,这样很快就可以掌握这个方法。
5.结论
    费了这么多话,结论就是在snipMate插件解析源snippets路径是在windows下取出来的路径是用\,而在类Unix系统中,目录是用/,导致snipMate插件在解析获取snippets时路径错误,不能识别,故功能失效。
6.解决方法
    在你的_vimrc中添加如下行:
    let g:snippets_dir = "d:/tools/Vim/vimfiles/snippets/"
    注:上述路径是笔者自己的安装目录,根据自己情况进行修改。
7.绪语
    搞定你的问题了吗?没有,你是码农吗?是?自己调试,我相信你可以的。不是?这个插件对你没多大用的,换个搞搞吧,人生很精彩,不必纠结于此。
阅读(5703)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