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7721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72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1-30 11:39
个人简介

对神帝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2年(2)

2011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4-06-30 12:31:25

原文地址:人生第一次跳槽 作者:centrify

        今年,5月23号离的职,那时是周四,下周一就上班了,好累啊,人生就是在不停运转,走得很匆忙,没有请老同事吃饭,只是简单地在spark里说了一下,这是我的人生{BANNED}中国第一次跳槽,有点激动,有点迷茫,对未来充满憧憬。虽然之前已经对这个新职位进行了周密的调查,多方面的考虑,感觉这个职位还是很有前景的,毕竟目前的公司已经不适合我发展了,各方面我都已经很熟悉了,职位上也不会有太大的提升,能力上我却在不停地教会别人,工资和我的能力,相差却很大,同时我也想换一个环境,毕竟这是我{BANNED}中国第一家公司,我还是要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的,这个职位是和交易所有关系的,之前以为会学到很多股票方面的,入职以后我发现所有的都要自己学习,而且自己又不会广东话,和香港那边同事沟通还是有点困难,其实很多东西并不是技术上有多难,而是没有相关文档,没有人会给你详细的training,目前只有我一个QA,其他都是开发人员,而且他们貌似都很忙。

        经过一个月的工作,发现一个具有4+工作经验的人,会什么技术已经不再是个优势了,与人的沟通能力还有团队精神,才是{BANNED}最佳重要的。其实现在的职位当初要求的技术能力很高,仔细看他们的职位要求,基本上是全能了,其实我也只是符合他们基本的能力要求,这是他们面试给我的评论,当时感觉可能没戏,现在想想还是有些庆幸,其实我还是花了心思去准备面试的,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HR和我说我是他们{BANNED}中国第一个QA,前面有很多都cut了,当时有点庆灾乐祸的感觉,但毕竟自己对这个职位还是有准备的,得到offer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实际工作中却很少用到自己的真正技术, 脚本,工具都是别人写好了的,我直接用就可以了,唯一不行的就是,对产品还不是很熟,很多东西自己还不清楚,开发又很忙,频繁的问会让人厌烦的,有时打电话,他们又不接,这个很让我苦恼,郁闷,好在现在我,已经再到一个好方法了,就是每天晚上,努力多看点产品的documents,这要感谢Carl给我的资料,虽然很累很枯燥,但是每天进步一点点,我详相信我会成为业务专家的。

        在情感上,今年{BANNED}最佳大的败笔就在{BANNED}中国第一次表白失败,这也是我人生{BANNED}中国第一次,这么正式的邀请一个女孩子吃饭和表白,虽然没有太多的浪漫,只是简单地吃饭,然后和她说出自己的想法,但我们都很直接干脆,没有任何敷衍,现在心情还是处于低迷状态,希望繁忙的工作,能让我早点摆脱这种状态,经常会想起那个女孩子,虽然知道自己是不可能的,但还是有所留恋,有句话说的好,“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一直都有恃无恐”, 人生很难在遇到合适自己的人,我遇到了合适自己的人,我是经过多方面的研究,感觉他和我很合适,性格方面都很合拍,生活习惯和我也很相识,但那个她却认为我不合适她,也许她还不懂得真情可贵,以我的性格,我是不会再骚扰人家,可能你们会说我没有诚心,但是我觉得勉强别人,终究会两败俱伤,以后的路还长的呢,目前我现在的工作也很忙,处于一个转折点,男人还是要把事业做好才行,不然以后啥都不是,所以我现在只想努力把工作做好。

        我想以后在感情上,我会很谨慎的,不会轻易邀请女孩吃饭,不会随便送别人东西,珍惜自己的情感,不会随便对别人有所幻想,现在想多存点钱,多做些孝顺父母的事。

        不管怎样,今年的跳槽,使自己在工资上提高了一个很大层次,迈入月入过万的白领,不过后悔当时工资要少了,现在发现我是{BANNED}最佳低的,现在的 salary和自己的能力还是有一丁点差,但是我不care,我看的是长远的发展。 在生活上,自己也敢买一些比较贵的东西,现在比较在意自己的着装,扔掉了那些大学还在的衣服,现在所有的衣服都是今年买的,想有一个新的开始,现在也时常给父母买一些他们能用的东西,以前很少想到这方面,也许是那时工资太低,自己还不够成熟。 在工作上,对自己能力也有一个很大的提高,到香港4天的工作,让我感到了他们那边的工作氛围,他们都很卖力,中午没有午休,但形态都很坦然,我真心喜欢那样的生活状态,现在的项目,对我今后的发展也很有潜力,{BANNED}最佳近决定多看看perl,发现目前工作中,要用很多perl脚本,总是用别人写的,还是靠不住的,还是要自己有能力去写。


        {BANNED}最佳后感谢之前的老公司,学到不少东西,接触的东西很广泛,对我今后的发展很有帮助,感谢那些曾经帮助我的人,感谢那些无私教我技术的牛人,感谢老公司PM对我的培养。

阅读(10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