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0555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306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6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5-27 11:3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8)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2)

2016年(1)

2014年(2)

2012年(6)

2011年(14)

2010年(38)

2008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0-09-15 10:08:24

        RealView Microcontroller Development Kit(RealView MDK)开发套件--中国版
RealView MDK开发工具源自德国Keil公司,被全球超过10万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验证和使用,是ARM公司目前最新推出的针对各种嵌入式处理器的软件开发工具。
     Realview MDK主要用于嵌入式应用程序的开发,它的设备数据库中有很多厂商的芯片,例如AT91SAM64 、S3C2410等等,MDK不但可以仿真ARM7、ARM9以及CORTEX的指令集,还能仿真们的外围设备,例如IIC、UART、SPI等等;MDK配合ULINK2通过JTAG接口对基于ARM的芯片进行控制,可以实时显示出ARM核的寄存器值以及个片上外围寄存器的值,同时还可以修改存储器的值,因此非常便于嵌入式应用程序的开发和调试。 

    Realview DS主要用于芯片开发过程中的调试,它配合ICE仿真器可以精确地实现ARM7、ARM9、ARM10、ARM11、CORTEX等ARM核的逻辑功能,便于IC厂商仿真测试他们他们设计或制造的基于ARM核的SOC芯片。 

    虽然Realview MDK和Realview DS都使用RVCT编译器套件,都可以开发嵌入式应用程序,但是Realview DS主要用于IC的设计,不太适合嵌入式应用程序的开发,开发嵌入式应用程序最好使用Realview MDK。 

    RVMDK和RVDS是ARM公司两种不同的产品,两个工具定位不一样,RVMDK是为满足基于MCU进行嵌入式软件开发的工程师需求而推出的。RVDS 是为从事SOC、FPGA设计的工程师提供的,RVDS的价格比较贵,如果你是基于ARM应用的开发,最好用RVMDK,价格也比较便宜。 

    RVDS与MDK-ARM比较 
    ARM为不同的目标平台提供了不同的最优化的开发方案。 
    Microcontroller Development Kit (MDK)是为满足基于MCU进行嵌入式软件开发的工程师需求而推出的。MDK包含了精确设备的调试和仿真支持,众多的案例模板和固件实例以及存储优化的RTOS库。它易于学习并能满足要求较高的微控制器应用。 
    RealView Development Suite(RVDS)是为从事SoC、FPGA和 ASIC 设计的工程师,进行复杂的嵌入式应用和平台接口而设计的。RVDS向硬件设备的设计者提供多核调试、应用与所有的ARM处理器的代码产生和CORTEX CPU的配置等功能。它提供了到达第三方元件的接口(如ARM ESL tools)。
阅读(3940)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9-15 14:46:43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