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2228
  • 博文数量: 25
  • 博客积分: 3119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4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6 09:1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2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11-05 17:22:19

FLV是FLASHVIDEO的简称,FLV格式是一种新的格式,全称为FlashVideo。由于它形成的文件极小、加载速度极快,使得网络观看视频文件成为可能,它的出现有效地解决了视频文件导入Flash后,使导出的SWF文件体积庞大,不能在网络上很好的使用等缺点。
目前各在线视频均采用此视频格式。如、56、、酷6、youtube等,无一例外。FLV已经成为当前视频文件的主流格式。
FLV就是随着FlashMX的推出发展而来的视频格式,目前被众多新一代视频分享网站所采用,是目前增长最快、最为广泛的视频传播格式。是在sorenson公司的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FLV格式不仅可以轻松的导入Flash中,速度极快,并且能其到保护的作用,并且可以不通过本地的或者播放器播放视频。

我们都知道一般的文件,要不就是、使用mediaplayer进行播放,要不就是用RealPlayer播放。这样的问题是,格式的不同就需要选择不同的播放器,这对于本地计算机没有安装相应播放器的用户来说,这些视频根本无法收看。并且,还由于这些文件的容量过大,下载慢,查看也不很流畅。所以,解决播放器和容量的问题,运用有个方法:将各类视频文件转换成Flash视频文件。播放器有嵌入在中的Flash播放器,这好像每个人的机器都有的吧,解决了其它一般视频文件需要挑选播放器的问题,当然这也就是Flash的优势。容量方面,从FlashMX2004Pro起就支持了转换为Flash视频的功能,经过相关设置后,可缩小原有视频的容量,最终转换的文件扩展名是FLV。

 很多方法,网上介绍很多,Google一下就知道了,在此只介绍一个第三方软件,可以将任何视频格式转为FLV,而其很快,使用方便,安装后,它自带了FLV播放软件。RivaFLV直接下载。

阅读(6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