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1418
  • 博文数量: 263
  • 博客积分: 9025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255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1-01 17:4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63)

文章存档

2012年(4)

2011年(64)

2010年(47)

2009年(44)

2008年(99)

200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4-06 15:27:53

SAN术语表( A - G )

ABTS(中止基本链路服务)

    ACC(链路服务接受应答):对扩展链路服务请求(如FLOGI)的正常回答,表示请求已被接受。

    Access fairness(公平接入):一个进程,用于保障竞争节点能够接入到仲裁环路中。

    Access method(接入方法):接入到物理网络以传输数据的方法

    ACK(确认帧):用于端对端的流量控制,对Class-1 和 Class-2 连接中一个或多个帧的顺利接收表示确认

    Active copper(活动铜缆):允许设备之间连接距离达到33米的铜缆连接

    Address identifier(地址识别符):一个24比特数字,用来指示通信设备的链路层地址。每个数据帧帧头中的两个地址标识符分别用于标识源 ID 和目的ID。

    Alias server(别名服务器):一个推荐标准,FC-PH-3 的组成部分。它使用周知地址FFFFF8,并维护一个标识符映射表,以支持多点广播组管理。

    AL_PA(仲裁环路物理地址):一个8比特值,用来标识接入到仲裁环路中的设备。

    AL_TIME(仲裁环路超时值):在最坏的网络状况下,广播一个字所需时间的两倍值。其缺省值为15毫秒(ms)。

    ANSI(美国国家标准学会):美国的标准管理机构。

    ARB(仲裁原语):只用于仲裁环路拓扑结构,作为节点环路端口(L_Port)的填充字传输,表示该节点可以接入到环路中 。

    Arbitrated Loop(仲裁环路):一个共享的100 Mbps 光纤通道传输链路,支持126个设备和一个到架构中的接入端口,端口的仲裁环路物理地址(AL_PA)值越小,其优先级越高。

    Arbitration(仲裁): 解决对共享环路拓扑的竞争,合理分配链路资源的方法。

    ARP(地址解析协议):TCP/IP 协议组的一个组成部分,用于将 IP 地址转换为以太网地址(即链路层 MAC 地址)。

    ASIC(特定应用集成电路)

    ATM(异步传输模式):一种高速包交换技术,用来通过局域网或广域网传输数据,其数据包具有固定的长度。它可提供网络中任意两点之间的连接,并且各节点可同时进行数据传输。

    Bandwidth(带宽):电缆,链路或系统传输数据的能力。

    BB_Credit(缓冲区到缓冲区信用数):用来决定一次可向接收方发送多少帧数据。

    Broadcast(广播):将一个数据包发送给架构中的所有 N_Port 端口

    Bypass circuitry(旁路电路):当有效信号在传输中丢失时,使用该电路自动绕过信号通路上的一个设备。

    CAM(内容寻址内存)

    Camp on推荐作为架构连接请求队列的优化手段,以使连接请求的受理顺序更加合理。

    Cascade(级联):连接两个或更多的光纤通道集线器或交换机以增加端口数量或扩展网络覆盖范围。通常最高级联数为7级。但 SilkWorm 1000 交换机的级联数可达32, SilkWorm 2000 交换机更高达239。

    CDR(时钟和数据恢复电路)

    CEConformité Européenne.

    Channel(通道):点对点链路,用于将数据从网络中的一点传送到另一点。

    CIM(通用信息模式):一个管理结构,允许使用一个通用程序管理各种完全不同的资源。

    Class 1一种面向连接的服务级别,需要对帧的发送和接收进行确认。

    Class 2一种无连接的服务级别,需要对 N_Port 端口之间帧的发送和接受进行确认。

    Class 3一种无连接的服务级别,无需对 N_Port 端口之间帧的发送和接受进行确认。

    Class 4一种面向连接的服务级别,允许使用虚电路的部分带宽。

    Class 6面向连接的多点广播服务。主要用于中央服务器和客户之间的视频广播。

    Class F一种无连接的服务级别, 对扩展端口(E_Port)之间数据的发送成功或失败进行通知。

    CLS(撤消原语):只用于仲裁环路,由一个L_Port 端口发送至另一个L_Port端口,用于关闭现有连接,撤消对话。

    Community(社区):在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中,代理与管理站之间的关系集合,主要包括对验证,访问控制和代理特性的定义。

    Controller(控制器):一个计算机模块,用于解释主机与外设之间的信号,控制器通常为外设的一部分。

    COS(服务级别)

    CRC(循环冗余码校验):一种编码测试方法,用于对传输的数据进行错误检测与纠正。

    Credit(信用值):表示 F/FL_Port端口向N/NL_Port 端口提供的最大缓冲区的数量值,以防止N/NL_Port端口发送过多的数据帧,使接收缓冲区溢出。

    Cut-through(捷径交换):一种交换技术,允许在取得帧中的目的地址后立刻作出路由决定。

    Datagram(数据报):一种 Class 3 光纤通道服务,允许快速发送数据到与架构相连的多个设备,无需接收确认。

    Dedicated simplex(专用单工):允许一个 N_Port 端口在保持一个Class 1连接的同时,作为发起方初始化与另一个 N_Port 端口之间的对话。

    Disparity(专用单工):允许一个 N_Port 端口在保持一个Class 1连接的同时,作为发起方初始化与另一个 N_Port 端口之间的对话。

    DLS(动态负载均衡):允许在Fx 或 E_Port 端口发生变化时重新计算路由。

    Domain ID(域标识符):为SilkWorm 2000系列交换机分配的一个1-239之间的唯一数字,用于在架构中表示该交换机。

    DWDM(密集波分多路复用):见波分多路复用,允许不同波长的波共用光纤。

    E_D_TOV(故障检测超时值):某项操作可允许的数据来回的最长时间,超过此时间仍无回应,即报错。

    EE_Credit(端对端信用值):未得到确认的帧的最大数目,用于管理两个通信设备之间的帧交换。

    EIA(电子工业协会)

    8b/10b encoding(8b/10b 编码):一种编码方案,将一个8比特字节编码为两个10比特字符,用于平衡高速传输的比特流中1和0的数量。

    ELP(扩展链路进程)

    Emulex一个主机总线适配器的品牌

    EOF(帧终止符):一组固定比特序列,标识帧的结束。

    E_Port (扩展端口):用于连接两个交换机。

    Exchange(交换):高层光纤通道机制,用于两个 N_Port 端口之间的单向或双向通信。

    Fabric(交换):高层光纤通道机制,用于两个 N_Port 端口之间的单向或双向通信。

    FAN(架构地址通知):在环路重新初始化时,保存仲裁环路物理地址和架构地址(需要交换机支持)。

    F_BSY(架构端口繁忙帧):架构发送此帧表示由于架构或目的 N_Port 端口繁忙而无法进行数据的发送工作。

    FCA(光纤通道协会)

    FC-0光纤通道网络的最底层,即物理介质。

    FC-1本层包括有8b/10b 编码方案。

    FC-2本层负责组帧和协议,帧结构,序列/交换管理和固定字符集的使用。

    FC-3本层包括用于一个节点的多个 N_Port 端口 的通用服务。

    FC-4本层负责处理标准与配置文件,服务于上层协议(如SCSI和IP)到光纤通道协议的映射工作。

    FC-AL(光纤通道仲裁环路)

    FC-AV Fibre Channel Audio Visual.

    FC-CT(光纤通道通用传输)

    FC-FG(光纤通道一般要求)

    FC-FLA(光纤通道环路接入)

    FC-GS(光纤通道通用服务)

    FC-GS-2(光纤通道第二代通用服务)

    FC_IP(用于IP协议的光纤通道)

    FC-PH(光纤通道物理协议):用于FC-0, FC-1和 FC-2层的物理和信号协议,同时还对链路信令,物理介质类型和传输速度作了规定。

    FC-PH-2(第二代物理接口)

    FC-PH-3(第三代物理接口)

    F_RJT(架构端口拒绝帧):架构发送的一个命令帧,用来指示帧发送请求被拒绝。拒绝的原因可能为不支持服务级别,帧头无效或无可用的 N_Port 端口。

    FC_SB(光纤通道单字节)

    FC-SW(光纤通道交换架构): 规定了光纤通道交换机互连和初始化的工具和算法,以建立多交换机光纤通道架构。

    FC-SW-2(第二代光纤通道交换架构):规定了互连和初始化光纤通道交换机以组成多交换机光纤通道架构的算法和工具。

    FC_VI(光纤通道虚拟接口)

    FCC(联邦通信委员会)

    FCIA(光纤通道工业协会):其任务是为光纤通道产品培育和拓展市场。

    FCLC(光纤通道环路社团)

    FCP(光纤通道协议):定义了 SCSI接口到光纤通道的映射。

    FDDI(光纤分布式数据接口):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NSI)为城域网制定的网络结构标准,FDDI 网络基于光纤而建造,可提供每秒100兆比特的传输能力。

    FFFFF5Class 6 多点广播服务器的周知光纤通道地址

    FFFFF6时钟同步服务器的周知光纤通道地址

    FFFFF7安全密钥分发服务器的周知光纤通道地址

    FFFFF8别名服务器的周知光纤通道地址

    FFFFF9服务质量(QoS)提供商的周知 光纤通道地址

    FFFFFA管理服务器的周知光纤通道地址

    FFFFFB时间服务器的周知光纤通道地址

    FFFFFC目录服务器的周知光纤通道地址

    FFFFFD架构控制器的周知光纤通道地址

    FFFFFEF_Port端口的周知光纤通道地址

    FFFFFF周知广播地址

    Fill word周知广播地址

    FL_Port(架构环路端口):用于将环路连接到架构上,需要启用光纤环路接口卡LED。它是环路中NL_Port端口接入架构的入口。

    Flash(闪存):一种可编程NVRAM 存储器,可保存其中数据。

    FLOGI(架构登录):节点逻辑连接到架构交换机上的过程。

    F_Port一种同 N_Port 端口连接的架构端口。

    Fractional Bandwidth(部分带宽):使用链路的部分带宽传输数据,每个 N_Port 端口最多可有254个Class 4 连接。

    Frame(帧):为网络传输而定义的数据单元,由帧起始定界符(SOF),帧头,数据部分,循环冗余校验(CRC)以及帧终止符(EOF)几部分组成。数据部分长度为0-2112个字节,CRC长度为4字节。

    FRU(可实地替换单元):发生故障时可更换的部件。

    FSP(光纤通道服务协议):用于所有服务的通用 FC-4 级协议,透明于架构类型和网络拓扑结构。

    FSPF(光纤最短路径优先协议):一种用于光纤通道交换机的路由协议。

    Full duplex(全双工):在一条连接上同时发送和接受数据的能力。

    Full fabric citizenship(全架构成员):可登录到名字服务的环路设备

    Gateway(网关):用于连接不兼容网络的设备,能够提供必要的软硬件转换工作。

    GBIC(千兆比特接口转换器):一个可拆卸的收发模块,提供光纤通道与千兆比特物理层之间的转换。

    Gbps每秒千兆比特

    GBps每秒千兆字节

    Gigabit1,062,500,000 比特

    GLM(千兆比特链路模块):一个半透明收发器,具有串行/串并转换功能。

    G_Port(通用端口):支持E_Port 端口或 F_Port端口的功能

    GUI(图形用户界面)

SAN术语表( H - N )

HBA(主机总线适配器)服务器或工作站总线与光纤通道网络之间的接口。

    HiPPI(高性能并行接口):一个800Mbit/sec的接口,通常用于超级计算机环境。

    Hot swappable(热替换):可以在加电状态下进行替换的部件。

    HSSDC高速串行数据连接

    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用于World Wide Web(万维网)的标准TCP/IP传输协议。

    Hub(集线器):光纤通道线路连接器,用于将环路拓扑收缩为星型拓扑。集线器能够自动识别一个活动节点,并将其加入到环路中,而停止工作的节点则被移出环路。

    Hunt Group(寻找组):以一个别名ID注册的多个N_Por端口,以便架构将其路由至空闲端口。

    Idle(空闲):当链路中没有数据需要传输时,连续发送的固定二进制序列,以维持链路的活动。也被用于维持比特,字节和字的同步。

    In-band(带内):在光纤通道中用于管理协议的数据的传输。

    Initiator(启动设备):在光纤通道网络中,同存储设备之间的事务的发起方,可以是服务器或工作站。

    Intercabinet(机柜间布线):铜缆架设的一种规范,允许机柜间连接距离长达33米。

    Intermix(混合):允许Class 1连接中的闲置带宽用于Class 2 或 Class 3连接。

    Interswitch(交换机间连接):见ISL

    Intracabinet(机柜内布线):铜缆架设的一种规范,允许机柜布线长度达到13米。

    IOD(有序发送):一个设置参数,保证各帧按顺序发送,否则便抛弃该帧。

    IP(Internet协议):TCP/IP协议组的组成部分,负责与网络主机地址有关的工作。

    IPI智能外设接口

    ISL(交换机间连接):两交换机之间通过E_Port 端口的连接。

    Isolated E_Port (隔离E_Port 端口):存在ISL连接,但由于重叠的域ID或没有标识参数如E_D_TOV,而导致交换机间无数据传输,此时E_Port 端口便处于隔离状态。

    ISP(Internet服务提供商)

    Jaycor一个主机总线适配器的品牌

    JBOD(磁盘束):多个磁盘被配置为仲裁环路的一个单元。

    Jitter(抖动):当字节流通过物理介质时,时间同步的偏移。

    K28.5一种特殊的10比特字符,用来指示光纤通道命令帧的开始。

    LAN(局域网):传输距离小于5公里的网络。

    Latency(存储转发时间):数据帧在一个网络设备中停留的时间,即从帧到达该设备到被转发之间的耗时。

    LED(发光二级管):一个位于交换机上的状态指示器,通常有黄,绿两种状态。

    Link(链路控制设备):一个终端卡,对不同模式下的光纤通道链路进行物理和逻辑控制。

    LIFA(环路初始架构分配帧):包含由架构分配的所有仲裁环路物理地址(AL_PA)的位图,是环路初始化过程中选定临时环路主控制器后发送的第一帧。

    LIHA(环路初始化硬分配帧):由一个比特序列表示的硬分配仲裁环路物理地址(AL_PA),是环路初始化过程中选定临时环路主控制器后发送的第三帧。

    LILP(环路初始化硬分配帧):由一个比特序列表示的硬分配仲裁环路物理地址(AL_PA),是环路初始化过程中选定临时环路主控制器后发送的第三帧。

    Link(链路):一个双向,点对点串行数据通道。

    LIP(环路初始化进程):获取环路地址,指示环路故障或重启节点的方法。

    LIPA(环路初始化预分配):在上一次环路初始化过程中未登录到架构中的设备在该帧中标记一个比特位。

    LIRP(环路初始化位置报告帧):在环路初始化过程中,所有L_Port端口选定其AL_PA地址后发送的第一帧。该帧被发送后,在环路中巡视,以便收集所有L_Port端口的相对物理位置信息。该帧为可选帧。

    LISA(环路初始化软分配帧):在环路初始化过程中发送的第四帧。该帧在选定了临时环路主控制器之后发送。

    LISM(环路初始化主控制器选择帧):在环路初始化过程中,当L_Port端口选择仲裁环路物理地址(AL_PA)时发送的第一帧。

    Login server(登录服务器):处理登录请求的单元。

    LoomBrocade 公司第二代架构专用集成电路(ASIC)的代号。第二代架构专用集成电路用于SilkWorm 2xxx系列交换机中。

    Looplet(小环路):由架构连接的私有仲裁环路。

    LPB(环路端口旁路):由一个节点环路端口(L_Port)发送的原语序列,用来旁路另一个它指向的节点环路端口。只用于仲裁环路。

    LPE(环路端口启用):由一个节点环路端口发送的原语序列,用来激活被LPB原语旁路的另一个节点环路端口,只用于仲裁环路。

    L_Port(节点环路端口):支持仲裁环路协议的端口

    LPSM(环路端口状态机):监视和执行初始化任务并接入到架构的一套逻辑。由节点环路端口管理,以跟踪环路操作中不同阶段的状态。

    LR(链路重启):一个原语序列,在两个 N_Port 端口(点对点拓扑)或一个 N_Port 端口与一个F_Port 端口(架构拓扑)之间链路的初始化过程中使用。期望的答应为一个LRR原语序列(见下)。

    LRR(链路重启应答):一个原语序列,在两个 N_Port 端口(点对点拓扑)或一个 N_Port 端口与一个F_Port 端口(架构拓扑)之间链路的初始化过程中使用,作为对LR原语序列的回应,期望一个空闲应答。

    LWL(长波光纤):连接器色码为蓝色,基于1300毫米激光,支持1.0625千兆比特/秒的链路速度。

    MAN(城域网)

    Mbps(兆比特/秒)

    MBps(兆字节/秒)

    Metric(步长):一个分配给路由器的相对值,用来帮助计算最短路径。

    MIA(介质接口适配器):光纤至铜缆之间的连接转换设备。

    MIB(介质接口适配器):光纤至铜缆之间的连接转换设备。

    MRK(标记原语信号):只用于仲裁环路中,由L_Port端口发送,用于实现收发方同步。不同厂家对该信号有不同的定义。

    MTBF(故障平均间隔)

    Multicast(多点广播):一种受限的广播,将信息发送到网络中的一组 N_Port 端口上。

    Multimode(多模光纤):一种光纤规格,允许设备之间的传输距离达到500米。

    Name Server/Service(多模光纤):一种光纤规格,允许设备之间的传输距离达到500米。

    NAS(网络存储设备):一个连接到控制器的磁盘阵列,通过该控制器接入到局域网中。

    NDMP(网络数据管理协议):用于磁带备份,无需占用服务器资源。

    NIC(网络接口卡)

    NL_Port(节点环路端口):支持仲裁环路协议的端口。

    Node(节点):光纤通道设备,支持一个或多个端口。

    Node name(节点名):一个分配给光纤通道节点的64比特标识符。

    Non-OFC一种激光收发器,由于其低强度而无需开放式光纤控制。

    Nonparticipating Mode(多加入模式):当接入到环路中的设备超过127个,从而无法获取仲裁环路物理地址时,便转入此模式。

    NOS(无操作原语序列):一个原语序列,在两个 N_Port 端口(点对点拓扑)或一个 N_Port 端口与一个 F_Port 端口(架构拓扑)之间链路的初始化过程中使用。该原语序列表示发送端口检测到链路故障或接收放不在环路中。

    N_Port ( N_Port 端口):架构或点对点连接中的光纤通道端口。

SAN术语表( O - Z )

OFC(开放式架构控制):一种允许或禁止高强度激光收发器的激光信号的方法。

    OLS(离线原语序列):一个原语序列,在两个 N_Port 端口(点对点拓扑)或一个 N_Port 端口与一个 F_Port端口(架构拓扑)之间链路的初始化过程中使用。该原语序列表示发送端口正试图初始化一个链路,已识别NOS原语序列或即将离线。期望的应答为链路重启原语(LR)。
OLTP(在线事务进程)

    Operation(操作):一个FC-2用语,指建立区块。

    OPN(连接建立原语信号):只用于仲裁环路,由获得仲裁进程的 L_Port 端口发送,以建立与环路中其它端口的会话。

    Ordered set(有序集):一组低层协议,对帧传输,初始化和介质访问进行管理,并区分光纤通道中的控制信息和数据。

    Originator (发起方):启动对话的 N_Port 端口

    Out-of-band(带外):在光纤通道网络之外(通常是在以太网)进行的管理协议信息的传输。

    OX_ID (发起方会话标识符):数据帧帧头中的一个两字节域,用来指示帧所属的连接。

    Parallel(并行):在多条线路上同时传输数据位。

    Participating Mode(加入模式):L_Port 端口的正常操作模式, L_Port 端口取得仲裁环路物理地址后即工作在此模式下。

    Passive copper A low-cost copper fibre channel connection allowing distances up to 13 meters (14 yards) between devices.

    PBC (端口旁路电路):集线器或磁盘设备中的一个电路,用于打开或关闭一个环路以加入或移走节点。

    PLDA(私有环路直接连接):一个逻辑环路。

    PLOGI一个端口对端口登录进程。通过该过程,发起方同目标建立对话。

    Point to Point(点对点):两设备之间专用的光纤通道连接。

    Port(端口):一个光纤通道入口,用于将节点连接到网络中。

    Port Log(端口日志):交换机所有活动的一份记录。

    Port Log Dump(端口日志查看):一个读取端口日志的命令,以查看交换机中发生的事件。

    Port name(端口名):一个分配给光纤通道端口的64比特标识符

    POST(加电自检):交换机检查其部件的例行程序。

    Primitive sequence(原语序列):一个顺序比特集,用于指示或启动网络介质的状态转换,至少需要连续发送三遍,接收方才会做出应答。

    Primitive signals (原语信号):一个顺序比特集,用于指示活动或事件。只需发送一次,对方即会作出应答。空闲(Idle)和就绪(R_RDY)用于所有的三种拓扑结构(ARB,OPN和CLS)中,MRK只用于仲裁环路中。

    Private device(专用设备):支持环路,可识别8比特地址,但不能登录到架构中。

    Private loop(专用环路):未连接到架构中的仲裁环路。

    Private loop device(专用环路设备):未连接到结构中的仲裁环路设备,

    Private NL_Port(专用 NL_Port 端口):公共或专用环路中的一个 NL_Port 端口,只与环路中的其它端口通信,与架构之间不进行通信。

    PSU电源

    Public device(公共设备):既支持环路,又能够登录到架构中的设备。

    Public loop(公共环路):连接到架构上的一个仲裁环路。

    Public loop device(公共环路设备):一个支持架构登录和服务的仲裁环路设备。

    Public NL_Port(公共 NL_Port 端口):既可与环路中其它端口通信,又可通过 FL_Port 端口与架构中的 N_Port 端口通信的NL_Port端口。

    Qlogic(公共 NL_Port 端口):既可与环路中其它端口通信,又可通过 FL_Port 端口与架构中的 N_Port 端口通信的NL_Port端口。

    QoS(服务质量)

    Queue(队列):在将帧发送到环路中之前,在每个仲裁环路物理地址处收集帧的机制。

    QuickLoop(快速环路):Brocade 公司的一个软件产品,允许一个交换机的多端口组成一个逻辑私有环路直接连接(PLDA)。

    RAID(廉价磁盘冗余阵列):服务器可将其视为单一卷的一组磁盘,通过磁盘镜像或奇偶校验技术而具备容错性。

    R_A_TOV(资源分配超时值):用于超时操作中,指一个帧在架构中的最长允许停留时间。

    Receiver(接收方):进行信号检测及处理工作的设备。

    Redundancy(冗余):维持多个同功能的部件以获得高可用性。

    Remote switch(远程交换机):一个通过计算机网络技术网关跨越ATM网络的可选设备。

    Repeater(中继器):通过恢复时钟再生并传输外发信号的设备。

    Responder(中继器):通过恢复时钟再生并传输外发信号的设备。

    Retimer(重定时器):使用独立时钟产生外发信号的设备。

    Route(路由):两交换机之间的一条通路。

    R_RDY(接受方就绪):一个原语信号,表示接收方准备接收数据。

    RSCN(状态改变通知):交换机具备的一项功能,负责在架构本身或其内部状态发生改变时,通知注册的节点。

    R_T_TOV(收发方超时值):接收方采用此值来检测收发方同步是否丢失。

    RX_ID(应答方连接标识符):帧头中的一个两字节域,应答方利用其值来指示帧所属的连接。

    S_ID(源ID):帧头中一个三字节域,其值为该帧发送端口的地址标识符。

    SAN(存储区网络):通过光纤将计算设备和磁盘或磁带阵列相连组成的网络,用于存储目的。

    SCR(状态改变注册):使用此命令进行注册的设备才可以接收 RSCN 通知。

    SCSI(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一个并行总线基础结构极其协议,用于在15-25米的距离上传输大的数据块。

    SCSI-2总线结构的更高版本。

    SCSI-3用于串行线路的SCSI总线标准。

    SEQ_ID(序列标识符):帧头中的一个单字节域。连接的应答方利用其值标识帧所属的连接。

    Sequence(帧序列):从一个 N_Port 端口到另一个 N_Port 端口发送的一组相关帧。

    Sequence initiator(序列发起方):产生并发送一个新序列的 N_Port 端口。

    Sequence recipient(序列接收方):特定序列的目的 N_Port 端口。

    SERDES(串行并行转换电路):将串行比特流转换为并行字符或进行反向转换工作的电路。

    Serial(串行):在单一线路上顺序进行数据比特传输。

    Server(服务器):一个中央计算机:处理终端用户请求或运行应用程序。

    SES(SCSI接口独立设备服务):SCSI协议组的一个子集,用来监视独立设备的温度,供电和风扇状态。

    SilkWormBrocade 公司系列交换机品牌。

    Single mode(单模光纤):一种光纤规格,允许设备之间的传输距离达到10公里。

    sLink service(sLink 服务):位于架构与一个 N_Port 端口或两个 N_Port 端口之间,用于登录,序列/传输管理和维持连接的设备。

    SMI(管理信息结构):一个用于设置或获取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管理变量的符号结构。

    SNMP(简单网络管理协议):TCP/IP协议组中的一个协议,用于TCP/IP网络的管理,采用代理和工作站的管理方式。

    SNS(简单名字服务器/服务):由架构服务器提供的一种服务,用于存储架构相关对象的名字,地址和属性。信息可在高速缓冲区保留15分钟。也被称为目录服务。

    SOF (帧起始符):一组固定比特,标识帧的开始和服务级别。

    SoIP(IP网络上的SCSI接口)

    SONET(同步光纤网络):一个光纤网络标准,可提供积木式组件和灵活的净荷映射。

    Special character(特殊字符):一个10比特字符,无对应的8比特值,但仍被视为有效值,用于表示某一传输字是一个有序比特集。它是唯一可能包含连续5个1或5个0的字符。

    SRM(存储资源管理):对磁盘卷和文件资源的管理。

    Stealth mode(窃用模式):一些交换机使用QuickLoop 程序以取得同Brocade交换机相似的工作特性,这种方法称为窃用模式。

    Storage(存储设备):用于存储数据的设备,如磁盘或磁带

    Store-and-forward(存储设备):用于存储数据的设备,如磁盘或磁带

    Striping(磁盘条纹):一种RAID技术,将文件分割成块写多个磁盘中,带奇偶校验或不带奇偶校验。

    Switch(交换机):一种架构设备,可为每个端口提供全部带宽并通过链路层地址实现高速数据路由。

    SWL (短波光纤):连接器色码为黑色,基于850毫米激光,支持1.0625千兆比特/秒的链路速度。

    T11(T11标准委员会):一个标准委员会,致力于为中央计算机收发数据制订标准。

    Tachyon由HP公司开发的一种芯片,可用于多种设备,在一个芯片上集成有FC-0到FC-2。

    Target(存储目标):光纤通道网络中的一个磁盘阵列或磁带机。

    TCP/IP(传输控制协议/网际协议):Internet的标准协议组

    Telnet基于TCP/IP的远程虚拟终端。

    Tenancy(链路租用):网络设备对仲裁环路的临时占用,以便进行数据传输。

    Time server(时间服务器):一种光纤通道服务,可管理所有定时器

    Topology(拓扑):网络结构中设备的物理或逻辑布局。

    TPC(第三方拷贝):一种磁带备份协议,无需占用服务器资源。

    Transceiver(第三方拷贝):一种磁带备份协议,无需占用服务器资源。

    Translative mode(转移模式):允许公用设备同专用设备跨架构进行通信。

    Transmission character(传输字符):在光纤通道中连续传输的有效或无效字符。

    Transmission word(传输字符):在光纤通道中连续传输的有效或无效字符。

    Trap(陷阱):简单网络管理协议的一种机制,代理通过该机制向管理站发送重大事件通知。

    TTL(生存期):一个条目在缓存中的存留时间。

    Tunneling(隧道技术):一种在不同网络间传输数据的技术,适用情况:源主机与目的主机所在网络为同一类型,中间转发网络为其它类型。

    U_Port (隧道技术):一种在不同网络间传输数据的技术,适用情况:源主机与目的主机所在网络为同一类型,中间转发网络为其它类型。

    ULP (高层协议):用于光纤通道介质与FC-4层之间的协议。代表性的有 SCSI,IP,HiPPI 和 IPI 协议。

    Unicast(高层协议):用于光纤通道介质与FC-4层之间的协议。代表性的有 SCSI,IP,HiPPI 和 IPI 协议。

    VAR(增值转售商)

    VCSEL(垂直表面激光发射器):一种经改良的,更加可靠的激光发射器。

    Virtual circuit(虚电路): N_Port 端口之间的一条单向通路,允许几个传输共用全部带宽。

    WAN(广域网)

    WDM (广域网)

    World-Wide Name用于架构节点和端口的一个64比特注册标识符。该标识符是全球唯一的。

    Zoning(分区):架构交换机或集线器的一项功能,允许按照节点的物理端口,节点名或节点地址对节点进行分段。

阅读(5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