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7384
  • 博文数量: 263
  • 博客积分: 9025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255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1-01 17:4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63)

文章存档

2012年(4)

2011年(64)

2010年(47)

2009年(44)

2008年(99)

200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12-03 17:30:40

   股谚云"炒股者最终是一赚二平七赔"。老沙也说过,大牛市最后的买单者不可避免地还是老百姓。所以,我提出的"从此不套牢"仅仅是一个愿望,是一种境界。

  然而我希望相信我的投资理念及方法的人个个能在"一赚"之列,即便最终被套牢,也在"七赔"中占很小的比例,有这种可能吗?绝对有!

  怎样才能"从此不套牢"?你应该---

  1、如果你是从1500点左右入市的,你已经赚得很多了,你不妨把本钱拿出来买新发行的基金、国债、银行理财产品或者干脆存储蓄,这样做的话,你永远不会被套牢;

  2、如果你是在2000点上下入市的,理论上讲也起码有50%的收益,你现在正杀得兴起,仍然想全仓做多,那么,请你无论如何要设立"止盈点",发现苗头不对,跌停也要逃出来。这样只不过是少赚了一点,神仙也套不了你;

  3、如果你是在2500点才入市的,现在才赚了一点点,由于你没有丰厚的盈利来抵抗风险,因此不可满仓操作,一定要"逢低吸纳,分批建仓",这样即使被套,也有资金来摊低成本;

  4、如果你今天想入市,老沙奉劝你等"罗杰斯再次唱空"时再进场,连跌个一二百点之后买那些恐慌性抛盘,能大大地降低套牢的可能性;

  5、现在仍然有市盈率10倍左右、在净资产值附近的优质股票,买这样的股票即使被套牢,也有较大的解套机会,甚至套的是"金项链";

  6、操作方法上采取"夜里满仓,中午空仓"、"两点半以后买股票"的策略。假如你2:45分买股票,实际上在15分钟后(将第二天的交易时间连接起来计算)就可以抛出,机构操盘手会说你"狡猾狡猾的"……

  总之,大盘涨到3000点附近,很多股民都害怕像以前那样被套牢,既然如此,你就按以上6种方法试试,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10元钱买进跌到9元,不肯卖;跌到8元,更舍不得割肉;又跌到7元,打死也不抛了;跌到6元、5元、4元……过去不是这样跌的吗,到后来只能照我说的"抓把盐把股票腌起来"。

  看此文别误认为老沙在唱空,我恰恰是在唱多,因为如果我们找到了"从此不套牢"的方法,就能在资金推动型的大牛市中勇敢地做多、做多、做多!还怕什么被套牢呢?(沙黾农)
阅读(6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