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6013
  • 博文数量: 276
  • 博客积分: 1007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51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8-24 20:3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6)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5年(5)

2012年(2)

2011年(6)

2010年(7)

2009年(224)

2008年(31)

我的朋友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09-08-19 16:01:01

选择监视工具

Microsoft® SQL Server™ 提供一整套工具监视 SQL Server 中的事件。具体选择什么工具取决于监视类型和要监视的事件类型。例如,对于某个为确定当前连接到 SQL Server 实例的用户数而设置的特殊监视,可使用 sp_who 系统存储过程完成,而不用创建跟踪和使用 SQL 事件探查器。

SQL 事件探查器

使您能够监视服务器和数据库活动(如死锁数、严重错误、跟踪存储过程和 Transact-SQL 语句或登录活动等)。可以将 SQL 事件探查器数据捕获到 SQL Server 表或文件供以后分析,还可以逐步重播在 SQL Server 上捕获的事件以确切了解所发生的事。SQL 事件探查器跟踪引擎处理事件,如批处理或事务的开始。

系统监视器

通过使用预定义对象和计数器或用户定义的计数器监视事件,使您得以监视服务器的性能和活动。系统监视器(Microsoft Windows NT®4.0 中的性能监视器)收集事件数而不是关于事件的数据(例如内存使用、活动事务数、阻塞的锁数或 CPU 活动)。可以在特定的计数器上设置阈值以生成通知操作员的警告。系统监视器主要跟踪资源使用,如正在使用的缓冲区管理器页请求的次数。

系统监视器只在 Microsoft Windows® 2000 上工作,并且只能(远程或本地)监视 Windows NT 4.0 或 Windows 2000 上的 SQL Server 实例。

当前活动窗口(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

以图形显示有关当前正在 SQL Server 实例上运行的进程、被阻塞的进程、锁和用户活动的信息。这对当前活动的特殊视图很有用。

错误日志

除了在别处可用的信息外,还包含有关 SQL Server 中的事件的额外信息。可以利用错误日志中的信息解决与 SQL Server 有关的问题。Windows 应用程序事件日志提供在 Windows NT 4.0 和 Windows 2000 系统上发生的事件,以及 SQL Server、SQL Server 代理程序和全文检索中的事件的总体描述。

sp_who

报告有关当前 SQL Server 用户和进程的快照信息,包括当前正在执行的语句以及该语句是否被阻塞。这是另一种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的当前活动窗口中查看用户活动的 Transact-SQL 方法。

sp_lock

有关锁的报表快照信息,包括对象 ID、索引 ID、锁的类型和锁应用的类型或资源。这是另一种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的当前活动窗口中查看锁活动的 Transact-SQL 方法。

sp_spaceused

显示对表(或整个数据库)所使用的当前硬盘空间量的估计。这是另一种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内查看数据库使用情况的 Transact-SQL 方法。

sp_monitor

显示统计,包括 CPU 使用、I/O 使用和自上次执行 sp_monitor 后的空闲时间。

DBCC 语句

使您能够检查性能统计和数据库的逻辑及物理一致性。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

阅读(29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