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7838
  • 博文数量: 276
  • 博客积分: 1007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51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8-24 20:3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6)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5年(5)

2012年(2)

2011年(6)

2010年(7)

2009年(224)

2008年(31)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6-22 22:58:03

6月20号打算回家办理港澳通行证。第二天是父亲节,对西方节日我一向不太注意,是从电视上得知那天是父亲节,误打误撞地回家与爸爸过父亲节。
 
其实爸爸一个人在家已经半个多月了,自己照顾自己的起居饮食,因为妈妈因为弟弟房子装修要帮忙着监工,只好委屈爸爸”自食其力“一段时间。没有女人的家真是一团乱糟糟,以厨房为最。煤气灶、台案、墙壁到处是油渍;盘子和碗可能是太长时间没有,已经沾上了一层夹杂着灰尘的油;筷子长时间没用,已经发霉了,幸好没有长出蘑菇。午饭后,用了好大的力气把厨房清理了一遍。墙上的油渍用洗洁精狂洗,力气小一点也未必能把它从墙上洗掉;盘子与碗用洗洁精轻松洗净后放入消毒柜杀毒;发霉的筷子直接入垃圾筒,免得夹菜又勾起我的回忆。大热的天在厨房忙了快一个小时才结束,工作量不小!之后的工作量较小,只是拖客厅的地板,擦桌子。把所有事情都忙完,衣服上的汗水仿佛可以拧出水来。这就是父亲节前夕的忙碌。
 
21日,父亲节,我仍旧是沿用以前的那种作息时间。早上睡到11点半,会有人把你叫起来吃中午饭;午饭后看一会电视看一会书到三点左右就开始午睡,睡到5点半又有人把你叫起来吃晚饭。因为在家的睡眠质量很好,上班时不能享受到的高质量的睡眠,在家能把多次性得到满足。
 
晚饭后,父子一起看电视。虽然我知道今天是父亲节,电视也在播父亲节相关的新闻。新闻片段总有关于子女如何为爸爸庆祝父亲节的采访。但我始终未向爸爸说上一句:爸爸,父亲节快乐!爱在心口难开,能在节日里陪爸爸看看电视,我觉得也是一种表达关心祝福的形式了。一个动作,一种行为,我想已经能胜于语言的表达。毕竟我是这样想的,虽然在父亲节那天我什么事情也没有做。
阅读(7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