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sert数据量很大的时候(千万级),减少redo的产生对性能应该有很大的提高。
这是一个使用append和nologging对redo产生情况的实验。

结论:
-------------------------------
一、非归档模式下:
没有优化前    (1281372  redo size)
1、单一的使用nologging参数,对redo的产生没有什么影响。  (1214836  redo size)
2、单一的使用append提示,redo的减少很显著              (43872  redo size)
3、nologging+append,更显著                             (1108  redo size)

二、归档模式下:
没有优化前:            
1、单独使用nologging参数,(1231904  redo size)
2、单独使用append提示,  (1245804  redo size)
3、nologging + append,     (3748  redo size)


a、使用nologging参数并不代表在dml操作中,oracle不产生redo,只是对于指定表的更新数据不产生redo,但是oracle还是要记录这些操作,所以无论怎么优化,dml操作肯定要产生redo,但是使用这些参数对redo size的影响还是非常可观的。
b、单独使用nologging参数,对redo size没有多少影响,只有和append配合时,才能产生效果。
c、单独使用append提示,对redo的产生影响很大,这是我到现在都不明白的道理,按说append是绕过freelists,直接去寻找新块,能减少对freelists的争用,为什么会少这么多redo呢?
d、归档模式和非归档模式下,参数影响不一样,尤其是单独使用append参数时,看来oracle对归档模式下出于安全考虑还是要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