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018414
  • 博文数量: 101
  • 博客积分: 4011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1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0-18 10:37
个人简介

落魄青年,挨踢民工,已经转行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1)

文章存档

2008年(47)

2007年(54)

分类: LINUX

2007-10-25 20:01:54

中文字体美化是个很讨厌的事情, 无数初学者在这里面浪费了无数时间, 做了无数没有意义的事情。 但这也是不得不做的, firefly 为字体美化做了卓越的贡献, 却至今没能把他的工作直接合并进相关的官方源代码中, 无奈。 我把 Debian Etch 所需要的中文字体美化操作步骤详细记录在这里, 希望能节约大家一部分时间。

1 安装必要的字体包

首先, 我们的字体美化依赖 Bitstream Vera 系列字体, 因此我们首先安装这个软件包:

  • ttf-bitstream-vera

其次, 因为是“中文”美化, 因此必须有中文字体。 “文泉驿”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点阵字体, 但它只能提供 9pt、10.5pt、11pt、12pt 等少数几个尺寸 (96dpi), 其它尺寸下都无法正常显示, 因此我们使用“文鼎PL细上海宋Uni”作为补充。 顺便说一句, 上海宋也提供了内置点阵, 虽然没有文泉驿那么好看, 但作为日常工作已经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有了这些东西在手上, 我们不一定非得偷盗版的 SimSun 才能生活。

如果不打算使用盗版 SimSun 的话, 请安装以下软件包:

  • ttf-arphic-ukai
  • ttf-arphic-uming
  • xfonts-wqy

2 修改配置文件

将命名为 .fonts.conf, 存放到你的家目录下, 然后就可以了。

3 安装额外字体

以上配置应该能够满足日常需要了。 而且字型也足够美观大方。 如果还是觉得不满意, 非得偷盗版的 SimSun 才舒服的话, 请将偷来的文件放到 /usr/local/share/fonts 下, 然后运行 sudo fc-cache 即可。 上述配置文件已经考虑了使用 SimSun 时的美化。

~~~~~~~~~~~~~~~~~~~~~~~~~~~~~~~~~~~~~~~~~~~~~~~~
好感谢这篇文章的作者,感谢Google!!! 我用了这个方法,没有偷MS的SimSun,字体已经很好了,Very Good!



阅读(78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