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5084
  • 博文数量: 89
  • 博客积分: 1380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7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10 11: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9)

文章存档

2014年(4)

2011年(1)

2010年(42)

2009年(42)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11-18 10:11:06

功能:dd [option]

把指定的输入文件拷贝到指定的输出文件中,并且在拷贝过程中可以进行格式转换。可以用该命令实现DOS下的diskcopy命令的作用。先用dd命 令把软盘上的数据写成硬盘的一个寄存文件,再把这个寄存文件写入第二张软盘上,完成diskcopy的功能。需要注意的是,应该将硬盘上的寄存文件用rm 命令删除掉。系统默认使用标准输入文件和标准输出文件。

该命令的各选项含义如下:

if=  输入文件(或设备名称)。 
of= 输出文件(或设备名称)。
ibs=bytes 一次读取bytes字节,即读入缓冲区的字节数。
skip=blocks 跳过读入缓冲区开头的ibs*blocks块。
obs=bytes 一次写入bytes字节,即写入缓冲区的字节数。
bs=bytes 同时设置读/写缓冲区的字节数(等于设置ibs和obs)。
cbs=byte 一次转换bytes字节。
count=blocks 只拷贝输入的blocks块。
conv=ASCII 把EBCDIC码转换为ASCIl码。
conv=ebcdic 把ASCIl码转换为EBCDIC码。
conv=ibm 把ASCIl码转换为alternate EBCDIC码。
conv=block 把变动位转换成固定字符。
conv=ublock 把固定位转换成变动位。
conv=ucase 把字母由小写转换为大写。
conv=lcase 把字母由大写转换为小写。
conv=notrunc 不截短输出文件。
conv=swab 交换每一对输入字节。
conv=noerror 出错时不停止处理。
conv=sync 把每个输入记录的大小都调到ibs的大小(用NUL填充)。

注意:指定数字的地方若以下列字符结尾乘以相应的数字: b=512, c=1, k=1024, w=2, xm=number m

指令实例:

dd if =/dev/fd0 of = /tmp/tmpfile 
% 把一张软盘的内容拷贝到另一张软盘上,利用/tmp作为临时存储区
拷贝完成后,将源盘从驱动器中取出,把目标盘插入,输入命令:

dd if = /tmp/tmpfile of =/dev/fd0

dd if = net.i of = /dev/fd0 bs = 16384
% 把net.i这个文件写入软盘中,并设定读/写缓冲区的数目
(注意:软盘中的内容会被完全覆盖掉)
 
dd if=sfile of=dfile
% 将文件sfile拷贝到文件 dfile中
dd if=/dev/zero of=1T.img bs=1G seek=1024 count=0
bs=1G表示每一次读写1G数据,count=0表示读写0次,seek=1024表示略过1024个Block不写,前面block size是1G,所以共略过1T!
这是创建大型sparse文件最简单的方法。
阅读(6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