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46674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09-08-25 16:14:22

  瑞士政府个人隐私保护机构官员24日与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就谷歌“街景视图”服务举行磋商,但未能达成一致。瑞士方面以涉嫌侵犯公民隐私为由, 要求撤销谷歌地图中涉及瑞士的“街景视图”服务。谷歌则称一贯注重保护用户隐私,但承认存在技术问题。风靡互联网搜索的“街景视图”再度引发隐私和数据安 全之忧。

  谷歌近期开始在瑞士街头拍摄图片,以提供“街景视图”服务。瑞士联邦数据保护和透明机构官员汉斯佩特·蒂雷上周发表声明说,来自公众和机构的多份调查报告显示,“谷歌地图的街景视图不尊重瑞士现有法律”,“许多面孔及车牌并未作遮掩或有效模糊处理”。

  蒂雷要求谷歌立即撤销关于瑞士的“街景视图”在线服务,敦促谷歌“改善服务,以保证发布网络的街景图片符合瑞士法律要求”。谷歌瑞士公司则为“街景视图”辩护。公司发言人马蒂亚斯·迈耶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对数据保护高度重视,一贯尊重当地法律。”

  不过,他承认软件技术尚不成熟,“我们的面孔和车牌模糊软件十分有效,但同任何新技术一样,它时不时出问题,偶尔把不该遮盖的东西遮住,或者漏 掉一些应该模糊的东西”。谷歌全球隐私顾问彼得·弗莱舍说,“街景视图”服务颇受瑞士人欢迎,谷歌地图服务访问量已增长80%,要求删除照片的人不多。

  谷歌2007年推出“街景视图”服务,现已推广到世界100多个城市,但许多进入拍摄画面的个人和机构曾就隐私问题对谷歌提起投诉。

  链接 谷歌多次吃“闭门羹”

  希腊 谷歌今年早些时候提出使用携带照相机的车辆在希腊街头拍摄图片,遭希腊数据保护机构拒绝。

  德国 德国官方说,谷歌在拍摄照片前或至少在把照片上传网络前,相关人员应该有知情权。谷歌“街景视图”没有德国街道索引。

  英国 英国一个村庄的村民今年4月组成人链阻止谷歌拍摄车进入村庄拍摄。

  日本 一些日本用户抱怨“街景视图”提供的观察角度可以穿越他们房屋四周的围栏,敦促谷歌重新拍摄全部日本境内的图片。
阅读(20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