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46834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09-01-17 10:01:55

虽然 HTML 5 仍遥遥无期,然而最近有关 HTML 5 的文章和资料却越来越多起来,这个 World Wide Web 核心语言的第5个版本包含了太多的期待。这是 cameronmoll.com 搜集的12个非常有用的 HTML5 资源,这些资料的目的并不是简单地介绍 HTML5,因为它还未完成,而是提供一些为 HTML5 做准备的思路。
Lachlan Hunt 写的 HTML 5 预览,这篇写于一年前的文章,更象一份关于 HTML 5 的预言。
W3C HTML 5 Spec
W3C 的 HTML 5 细则。

非常全面的介绍。

HTML 5 和 4 的区别,HTML 5 不再支持 frame 和 frameset,对很多人来说,不知是幸还是不幸。不过这篇来自 W3C 的文档出奇地易读。
More on developing naming conventions, Microformats and HTML5
HTML 5 语义化命名约定,这篇文章讲述了在向 HTML5 迁移到漫长过程中,我们应该怎样尽可能使用语义化的命名原则。里面还有一个非常好的演示文件

维基百科关于 HTML 5 的一些资料。

是一个用 HTML5 设计的站点,这篇文章是对该站背后技术的剖析。“事实上,在置标语言上,HTML 5 和以往并不是那么不同,最大的不同在于 DOM”

对 站点的剖析文章。“HTML 5 给人的独特印象是,它一方面让你舒服,一方面让你狂怒。”

HTML 5 的 id/class 名称表
The Web Developer’s Guide to HTML 5
Web 开发者的 HTML 5 指南。W3C 写的。

HTML 5 中语义。大名鼎鼎的 A LIST APART 上周刚刚发布的文章。ALA 的文章无论如何也值得一看,如果你英文够好。(ALA 的文章一般属于技术随笔范畴)

演示了 HTML 5 各元素是如何渲染的。只支持最新浏览器。

原文来源:
中文来源: 官方网站
阅读(13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