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1222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09-01-14 09:20:04

  小心!
  每搜索一次google

  平均会释放7克二氧化碳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用谷歌(google)搜索两次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与用电茶壶烧开一壶水排放的二氧化碳量相当。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哈佛大学物理学家亚历克斯·威斯纳—格罗斯研究发现,一次谷歌搜索平均会释放7克二氧化碳,而用电茶壶烧开一壶水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为15克。格罗斯说:“谷歌搜索对环境有不容置疑的影响。谷歌的网络体系是,在搜索过程中,相隔也许有数千公里之遥的若干台服务器,会竞相以最快的速度返回结果。谷歌最关切的是让搜索快速,这就意味着会额外地消耗许多能量。”

  格罗斯举例说,当网民在谷歌键入“如何节能”的词条时,该请求会被发送到相隔遥远的多台服务器上,而每台服务器都会争着在最短时间内返回结果。

  谷歌是全球使用量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公司在全球有超过45万台服务器,每天处理着2亿多个搜索词条。

  美国著名信息技术市场调查公司“加特纳”的数据显示,当前全球信息技术应用所产生的二氧化碳量约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2%。


阅读(89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KDE 4.1.4

下一篇:IBM一年申请专利突破4000项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