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1269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09-01-07 11:38:29

  距离Windows 7发布的日期越来越近了,业界也普遍认为Windows将会成为Linux的“终结者”,因为它将取代Linux成为上网本(netbooks)的新宠并终结Linux在桌面上的希望。不过,我却认为将Windows 7比喻成XP杀手或Vista杀手也许会更贴切些。
  由于越来越多的上网本和类似设备采用Linux操作系统,而Windows 7的设计目的之一就是要能够在这些设备上正常运行。因此,一旦Windows 7发布,Linux的市场份额肯定会大受影响。这听起来相当有道理,但是却有些不充分,原因有三:

  1.上网本并不是Linux唯一的立足之地。

  智能手机(比如Android)、嵌入式设备,信息亭、企业桌面设置等等都有Linux的足迹,虽然并不是每个都如同桌面那样性感或引人瞩目,但是每个领域都是至关重要的。

  2.用户对于Windows的依赖程度正在减少。

  虽然我认为网络应用不会很快就完全取代桌面应用程序,不过,对于那些要求相对不高的用户来说这确实已经发生。新一代个人电脑用户更容易接受Web应用程序,而不是依赖微软平台才能运行的微软产品。

  3.微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其本身。

  总地来说,用户对于Vista退避三舍的态度是由于用惯了XP或者等待Windows 7的发布---而不完全是因为Linux。论坛和博客充斥着用户为什么对于Windows彻底失望而走向Linux的趣闻轶事,并且似乎没有休止。

  那么,Windows 7的命运将如何呢?Windows仍然会在桌面领域占据很高的市场份额,而苹果和Linux则会占据剩余的市场。可以肯定地是,剩余市场的规模肯定会增加,但是Windows继续是桌面领域的霸主。


阅读(59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