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1292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08-10-20 17:18:19

   10月20日消息,哈佛大学近日宣布启动中国地震地理空间研究网站(CEGRP,)。

   据悉,在CEGRP的网站上,用户可以找到免费的卫星影像、GIS图层、表格数据集、灾后重建的政策以及其它的报道。这些可以下载的数据集中包含了一些shapefile和KML文件格式的GIS图层,可以显示:地震的震中和余震;最严重的地震活动所波及的地区;受灾地区的县级边界线;地震中各县区死亡人口估计等。

    用户还可以看到一幅四川省的地质图,包括成都地区的大坝和整个中国的发电厂。随着越来越多组织与个人对该网站做出贡献,网站上的数据也越来越丰富。 该网站的注册用户还可以上传分析内容或者补充GIS数据集,并与其他研究人员、学生或者同事进行分享。“我们创建该网站的目的是建立一个可以共享和存储数据的地方。”该网站的创建者Merrick Lex Berman说。

    访问CEGRP的用户还可以使用哈佛地理分析中心(CGA)提供的中国地震地图服务来查看与地震有关的数据。

     据悉,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所同CGA一道,在汶川地震发生两周后创建了CEGRP。这两个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共享GIS数据可以在灾难救助和灾 后重建等许多事情上提供帮助。Berman介绍说,CEGRP还有助于学术研究,如此极具破坏力的大地震的数据对城市规划者、公共卫生工作人员、环境科学 家以及其他研究地震的人员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阅读(6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