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1051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08-10-20 17:05:37

    10月20日消息,微软今日起正式对盗版XP用户强制实施正版验证和“黑屏”提示。如果用户不能通过验证,Office软件上将被永久添加视觉标记,桌面背景每隔1小时就要被“黑屏”一次。

    搜狐IT从今日中午从微软获悉,正式实施日期将从21日凌晨0点实行,另有微软内部人士透露,将实现逐步投放策略,预计本周将投放5%黑屏,下周20%,逐步递增。

    20日中午,CCTV新闻30分栏目关注和报道了微软黑屏事件,并发表短评。 CCTV认为,面对微软的黑屏计划,不管用的是正版还是盗版,用户只能选择接受。用惯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国内电脑用户,现在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这就是不掌握核心技术的无奈,这就是核心技术被别人垄断时用户不得不面对的结果——受制于人、而且只能接受。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

    在我国,大家用得最多的电脑操作系统就是微软的Windows XP。但是,如果您用的是盗版XP软件,那么明天的零点开始,您的电脑桌面将很有可能变为纯黑色,并打上一个“烙印”,提示您是一位盗版软件的用户。这是 微软公司专门针对中国用户而实施的一项反盗版计划。

    微软上周 宣布,将于10月20日起同时推出两个重要更新,分别是Windows和Office正版增值计划通知,也就是俗称的“正版软件认证”,届时,如果是盗版 Windows XP用户,同时又安装了这些认证的话,桌面背景将变为纯黑色,用户可以重设背景,但每隔1小时将再度变黑。同时,屏幕右下角将出现一个永久通知的对话框, 显示“您可能是软件盗版的受害者”。微软对此表示,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帮助用户甄别软件的真伪。此举一经推出,立刻引起轩然大波。一项网络调查却表明,总共 39000多的投票显示,66%的网友认为正版价格太高,坚称使用盗版,而支持微软的网友只占7.8%。

    微软宣称,这次的更新并不是强制性的,盗版用户可以有3次的“逃生机会”,盗版Windows xP用户可以选择关闭电脑自动更新程序,或者不选择下载“正版增值计划”,即使下载了,还可以选择“不安装”。但是如果用户一不小心安装了,将很难卸载。

    本来打击盗版是一件名正言顺的事,不过微软的反盗版行为却遭到了多方的质疑,有人认为,微软长久以来放任windows xp的盗版,等到它在普及后再推出反盗版措施,是不是有收网敛财之嫌呢。

    市场普遍认为,微软长久以来放任windows xp盗版,近期却密集打击windows xp的盗版,先是针对盗版厂商番茄花园进行法律诉讼,紧接着针对个人用户推出正版验证,是想主推新操作系统VISTA,增加用户更新换代的速度。

    不管您用的是正版还是盗版,面对微软的黑屏计划,我们只能选择接受。用惯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国内电脑用户,现在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这就是不掌握核心技术的无奈,这就是核心技术被别人垄断时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结果——受制于人、而且只能接受。

阅读(1979) | 评论(6)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8-10-28 09:46:20

这可是新华网的官方新闻

chinaunix网友2008-10-27 19:13:21

谣传。CCTV不可能这么所。要知道胡哥和盖茨拥过抱

chinaunix网友2008-10-27 18:40:10

游戏确实是个大问题

fera2008-10-27 10:24:45

让各位老爷不用windows,那怎么玩游戏?

chinaunix网友2008-10-24 13:03:43

哈哈 肥猪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