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1281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8-10-17 17:20:36

  如果您使用Mac编程,那么你得遵守Apple的规则,如果您想为Windows编程你可能就方便得多,但是还是有很多限制,如果你为Linux编 程,那么你几乎可以编写所有您想要的结果。当然,问题来了,当你在中Linux发行版上编写出来的软件,可能在另外的发行版上就无法正常运行 了,LSB(Linux Standard Base)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诞生的。在LSB即将到来时,我们来看看他会给我带来什么?

   LSB是一种指导你如何为Linux编程的标准,但是你不一定要遵守它的准则,它只是给你提供好的建议。Linux核心开发员和LSB标准工程师Ted T'so称,LSB的主要受益者是独立软件开发商,他们只要遵循这个标准就无需针对不同的发行版开发不同的产品,可以大大减少了他们的成本,LSB就是为 了避免重复的浪费的软件开发。

  这个新版的LSB将给我们带了什么呢?根据Linux基金会的透露,它包含一个全新应用程序“检验器”,新的Shell 脚本“检验器”,还包含一个多版本的SDK,开发人员可以使用之前的LSB规则来编写程序而无需更改SDK.

   这个“检验器”不仅可以检测您的软件是否符合旧版的LSB标准,还可以检验是否符合各个发行版的LSB数据库,如果您编写的软件符合LSB 4标准,这就意味着你的程序不仅能在Ubuntu上运行,甚至可以在SUSE Linux Enterprise 10和RHEL 5上运行。
阅读(11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