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1142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08-08-25 10:34:09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经济学人》杂志报道,Google的虚拟世界Lively是一个良好的创意。然而由于存在一系列缺陷,Lively已经逐渐走向失败。

Google希望通过Lively向用户提供一个基于浏览器的三维虚拟世界。

目前,数百万用户每天会登录《魔兽世界》和《第二人生》等大型网游或虚拟世界服务,然而这些服务的复杂性往往使新用户望而却步。

由于其使用简单,Lively在推出之初被认为具有极大的潜力。然而在运营数周之后,Lively的用户仍然很少并且呈下降趋势。此外,许多业内人士针对该服务发表了负面的评价。

Lively 的环境确实非常简单,这导致其功能仅仅比3D聊天室略强。在使用该服务之前,用户需要下载并安装一个浏览器插件。随后,用户可以选择将登录的房间,目前这 些房间中“最火爆”的是关于性和交友等主题的。尽管“甜蜜的爱”和“性感宝贝俱乐部”等房间曾吸引了数千访问者,但是Lively的用户数很快下降到2位 数。目前已经几乎没有人使用Lively。

Lively如此失败的原因引发了业内的讨论。新泽西 Rutgers法学院一名虚拟世界专家Greg Lastowka表示:“如果不是为了与其他人聊天,那么在Lively中你什么也做不了。”相反的,《第二人生》提供了“商业和创造性”,而专为儿童设 计的虚拟世界《Club Penguin》中则拥有大量小游戏。

不过,并非所有用户都对Lively感到失望。Lively一名早期用户Kathleen Schrock此前曾使用《第二人生》两年时间,她对Lively的简单性表示赞赏。她指出,Lively使用起来很简单,而《第二人生》对于新手来说存在障碍。

Google 否认Lively已经遭到失败。Lively团队成员Mark Young承认,该服务存在大量问题:崩溃、登录困难,以及文字难以阅读等。当被问到Lively服务的哪些方面需要改进时,他表示:“所有的一切。用户 界面的大部分都没有完成,或是没有按照原设计计划呈现出来。”Young表示,Lively很快将进行新一轮升级。
阅读(4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