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1247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08-08-22 14:48:14

  自从微软占据垄断地位以来,很多人都在盼望微软尽快倒台。不过到目前为止,Windows不但没有消失,微软还在继续赚钱。日前VMWare主管 Paul Harapin在发表演说的公开表示Windows将会在十年内消失,取而代之的将会是各种不同型态的Linux产品。我们认为Paul Harapin之所以会这么说主要是因为微软最近推出了虚拟化产品 Hyper-V 来和 VMWare 进行竞争。

1

   虽然说 VMWare目前还是稳居虚拟化软件老大,但是面对像微软这种手腕多端的对手,任何人大概都会放一手。VMWare的目标应该是想要进军硬件专用的操作系 统市场,直接回避掉传统的操作系统这一层。因为不管你的软件写的有多好,只要在Windows上运行,微软就有办法在操作系统这一层动手脚,让对手的产品 在性能上比不过它。

  以目前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供应商Cisco来说,当客户向 Cisco购买路由器或是防火墙设备的时候,这些设备里面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并不是 Windows,而是经过 Cisco量身订做的特殊Unix。如果这样的概念继续延伸下去,未来不只是网络设备或是通信设备会采用这种模式,就连通用服务器,例如邮件服务器、数据 库服务器、或是web服务器都会向专用设备的方向来演化。甚至连个人使用的电子产品如UMPC、NETBOOK、PDA等等都不再需要 Windows。

阅读(674)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8-08-26 14:40:07

恩,同意,偏激了点

chinaunix网友2008-08-26 13:35:21

windows有windows的特点,microsoft也不是在干等着。 这哥们有点过了。观点只是一家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