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1029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8-08-10 10:08:50

   在周四于美国拉斯维加斯市举行的黑帽(Black Hat)技术大会上,一位IBM高管表示,如果Linux操作系统想要在个人桌面系统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就应立即停止模仿微软Windows用户界面的各种行为,而应开发出独具特色的Linux用户界面。

  IBM开放源代码(以下简称“开源”)标准部门副总裁罗布萨托尔(Bob Sutor)当天表示,Linux开发需开发出更具特色的用户界面,这样才能在今后10年内使Linux企业和个人用户量大幅增长。此前IBM刚刚宣布, 将联手红帽(Red Hat)、Novell等开源产品销售商,以共同实施一项名为“无微软软件商务PC”的战略,即向企业和个人用户推出不使用微软任何产品的PC机。

  萨托尔称,如果Linux要想获得普通消费者的青睐,就得在用户界面设计和易用性上下功夫,而不要复制苹果Macintosh机首先使用的用户 界面思路(注:微软Windows用户界面创意也是来自苹果)。他认为,在今后10年中,Linux将不再过多重视对x86个人电脑的开发,而会更专注于 云计算和“软件即服务”(SAAS)等新兴业务。

  萨托尔接着表示,今后全功能PC机重要性也将有所降低,消费者更希望使用智能手机、超便捷笔记本电脑来进行互联网接入。由此看来,Linux还 得注重手机操作系统、“上网笔记本”产品的用户界面开发。他还认为,今后10年内,Linux产品将在全球中小型企业市场有着巨大增长潜力。

阅读(7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