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55644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8-06-25 15:14:52

  Linux基金会目前发表的一份声明指出,希望显卡厂商能够提供开源驱动程序。因为,非开源的驱动可能会让Linux用户觉得系统不够稳定。

 
  这份周一发表的声明并没有指出具体的厂商,但是Linux基金会技术咨询委员会主席James Bottomley在一次电话采访中指出,他们所指的厂商是Nvidia。Bottomley 在采访时表示:“我主要是想指出一个问题,那就是Nvidia一直都是在提供二进制驱动程序(binary-only),现在实际上很少有公司坚持采用二进制驱动程序”,二进制的驱动程序基本上是不开源的。


  Bottomley表示:“我们认为任何不开源的Linux核心模块或者驱动程序对于系统的稳定性来说都是不利的,供应商们如果拒绝提供开源的驱动程序,将会导致消费者将其注意力转移到其它供应商。”

  Bottomley还进一步指出:“Nvidia的二进制类型的驱动是导致Linux内核崩溃的主因,或是让Linux系统感觉不稳定。”

  在过去,英特尔曾经是开源思想倡导者们抨击的目标,但是现在,英特尔则是Linux下开源驱动的倡导者,而ATI也开源了自己的驱动,不过关于FireGL驱动部分也存在一些问题。Bottomley表示,这些情况基本上反映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在当今的PC技术上,图形技术仍然是最复杂最困难的部分。

  不过NVIDIA公司在一封回复此问题的电子邮件中表示,“Nvidia长期支持Linux系统,并因驱动品质而得到了Linux社区的称赞”,但是他们也对其产品策略进行了辩护,Nvidia表示他们提供的Linux驱动程序是一个高品质驱动,其二进制驱动策略仅仅是“NVIDIA为了保护自己的软件及硬件知识产权,如果开源更有意义的话,我们会试图公开源码”。
阅读(8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